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东方歌舞团走进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慰问演出

2017-06-19 07:4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他们唱哭了航天科技工作者

近日,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采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首颗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卫星“慧眼”,发射中心的航天科技工作者脸上笑容灿烂——不仅因为“慧眼”的成功发射,与此同时,东方歌舞团的艺术家们也来到发射中心,连续8天为他们带来多场精彩演出。

一场走入发射中心垂直总装测试厂房的小分队演出,拉开了慰问演出的大幕。举目四望都是钢铁铸造的高架,载人航天火箭和飞船就在这里进行测试和组装。男高音歌唱家何鹏一首《说句心里话》,一下就拉近了和大家的距离。主持人兼歌唱家淮梓伦更是直接走到战士们的座位之间,刚唱几句《愚公移山》,就吸引了一位战士站起来和他一起高声合唱。听到歌唱家崔京浩唱起《烛光里的妈妈》,几位远离家乡的小伙子揉搓着已经发红的鼻头,深深埋下头,抖动着肩膀抽泣。

慰问演出的重头戏——专场演出《花开东方》在东风礼堂广场上演,3000多名科技人员、部队官兵以及家属都看到了这场演出。除了何鹏的《甘肃老家》、郭蓉的《歌唱祖国》等战士们耳熟能详的歌曲,还有婀娜多姿的印度舞蹈《欢快的黛娃达茜》和热情火辣的西班牙舞蹈《火热的飞裙》。

“面对这些为国家奉献的航天科技工作者,我们不能光唱‘咱当兵的人’,我们东方歌舞团还要把充满亚非拉文化精华的演出展现给他们。”来到发射中心的东方演艺集团董事长宋官林非常激动,亲眼目睹卫星的发射,他随即赋诗《酒泉,我为你放歌》,再看到科研人员艰苦朴素的生活状态,他大为感慨,“如果这方面我们做得不认真,心里都会觉得不安。”

东方歌舞团的艺术家们为此付出了不少艰辛。为准备这场晚会,工作人员在经过13小时的转机、转车后,到达现场就开始搭台。由于当地日晒强烈,白天高温达到37摄氏度以上,晚上9点左右太阳才落山,露天广场上的演出被推迟到9点半开始,可装台和联排的工作人员只能顶着毒辣辣的太阳工作。舞蹈演员们更是从演出前晚9点一直联排到凌晨3点,演出当天又一大早起来,洗一把脸继续投入排练。

据悉,东方歌舞团此次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慰问演出将持续到6月22日。东方歌舞团的艺术家们正分为几个小分队,到边远的铁路沿线、机场等地进行慰问演出。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韩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