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台新节目解读中华地标文化

2017-06-19 07:4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京台新节目解读中华地标文化

6月17日,“中华地标品牌公益工程”暨《解码中华地标》大型电视栏目正式启动。北京电视台通过该节目将在全国范围内寻找和发现具有历史之美,文化之美、人文之美、情感之美、故事之美的“中华地标”,记录与“地标”在一起的人的生活、命运故事。

节目拟将锁定“中华地标”中蕴含传统文化的“地”“景”“物”“人”“民间手工艺”,以文化和情感为线,串联人物命运故事和物产历史传说,把抽象的、充满民族情怀的“中华地标文化”通过百姓生活展现出来。为了深入挖掘地区传统文化,团队人员将扛着摄像机到达深山的边远村落,与当地村民进行面对面最接地气的沟通。外拍中还会拍摄“千名县长说地标”环节,请县长、百姓共同讲述自己属地的地标文化故事,挖掘、展示中华地标当地人、物、景的不同风采与独特韵味。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李夏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