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茶馆》揭幕北京人艺65年院庆

2017-06-13 08:54 北京娱乐信报

来源标题:《茶馆》揭幕北京人艺65年院庆

昨天(6月12日),北京人艺迎来了自己65岁生日。人艺经典剧目《茶馆》昨晚登台首都剧场,为人艺庆生。据悉,一系列院庆活动将陆续展开。

《茶馆》既是北京人艺当之无愧的看家戏,更是中国话剧史上里程碑式的作品。1958年《茶馆》在北京人艺首演,半个世纪以来,《茶馆》的历史也代表着北京人艺的历史。这部作品的故事、人物、导演手法、演员表演都堪称教科书般的典范。打磨了近700场,《茶馆》所散发出的味道,就是北京人艺的味道,而每一次《茶馆》的上演,都会带来对北京人艺历史的回顾。6月12日至6月24日,《茶馆》将一连演出12场,用最好的方式讲述北京人艺的历史和未来。

65岁生日,北京人艺将纪念活动的重头也放在了公益活动上。其中公益讲座在内容设置上更加全面而丰富,不仅有《大讼师》《茶馆》等剧目的专题讲座,还有“戏剧的力量——人艺与观众”主题座谈会,邀请戏剧教育的参与者与受众共同探讨戏剧教育给人们带来的改变。人艺的青年演员培训计划也将采用新的表现形式与观众共享——一轮精心挑选的剧本朗读活动,选择了老舍、曹禺等名家作品,由人艺青年演员进行剧本朗读和片段表演,邀请部分人艺之友现场观看。既是北京人艺的传统风格的一种展现,同时也是一种戏剧教育和素质教育的探索。

65年来,北京人艺丰富的理论成果和历史资料也是其独有的传家宝。6月12日,首都剧场休息厅举办“不忘初心——北京人艺建院65周年纪念展”,该展以一批数量丰富且首次展出的藏品为特色,将北京人艺建院以来的历史沿革、艺术风格的形成等方面的历史进行了完整而清晰的回顾,全面展示郭沫若、老舍、曹禺、焦菊隐等艺术大家对剧院风格形成的影响。

此外,北京人艺于2016年启动的“口述历史”项目已于今年完成,作为院庆的献礼,近日出版的《岁月谈往录——北京人艺口述历史1》,通过15位平均年龄84岁的人艺人的口述实录文章,保留下北京人艺很多不为人知的珍贵的历史。

责任编辑:徐鑫鑫(QF0014)作者:王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