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纪录片《花戏》献礼“非遗日”

2017-06-12 08:1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纪录片《花戏》献礼“非遗日”

北京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为献礼“非物质文化遗产日”,由北京星河公益基金会出品的90分钟纪录片《花戏》在国家图书馆艺术中心电影厅举行首映暨捐赠仪式。

“花戏”是太行山民间的说法,是集歌、舞、乐、戏为一体的地方娱乐样式。1953年,著名艺人满天飞、半天飞带着传统剧目《卖扁食》跳进中南海,2014年,“花戏”成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保护地为山西省左权县。

为了记录这一稀有剧种的变迁,北京星河公益基金会用一年时间拍摄了纪录片《花戏》。该片以“花戏”杰出艺人、75岁的李明珍为主线,讲述了花戏的产生和风格变化。在扎实的故地寻踪、访谈之间,插入数百个剧目表演,使《花戏》成为迄今为止最为厚实的关于这一剧种的有文献色彩的纪录片。“花戏”艺人李明珍将自己撰写的《左权小花戏》手稿和自己使用过的道具彩扇捐赠给国家图书馆中国记忆项目。她说:“我70多岁了,跳了一辈子小花戏,我的书稿和道具凝聚着我一生的爱恋。我把它们捐赠给国家,让更多人来分享我的快乐!”近日,李明珍和《花戏》主创团队带着影片到北京舞蹈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等高校放映。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