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众音乐大咖夜晚奏响“夏日的旋律”

2017-06-11 12:42 千龙网

“北汽卫蓝奥林匹克公园夏季音乐季”第二场演出《夏日的旋律》音乐会在奥林匹克公园唱响。千龙网记者 张静摄

千龙网北京6月11日讯(记者 张静)夏夜凉风徐徐,10日晚“北汽卫蓝奥林匹克公园夏季音乐季”第二场演出《夏日的旋律》音乐会在奥林匹克公园唱响。精心搭设的露天舞台灯光绚烂交织,与毗邻的水立方深蓝光色交相呼应。而尽管这次音乐会以交响乐为主题,但为体现音乐季良好的交流与互动性,设计者特意将舞台和观众区拉得很近,让观众可以在如此休闲轻松的户外场所近距离体验一场绝好的视听盛宴。

此次音乐会专门邀请到我国最著名指挥家谭利华、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青年钢琴家吴牧野,女高音歌唱家吴碧霞、王莉,男高音歌唱家王传越等国内顶级艺术团队和艺术家,以保证演出高品质、高规格。现场,北京交响乐团不仅奉献了热情激昂的《奥运序曲》和《金蛇狂舞》,还与吴碧霞、吴牧野、王莉、吕思清等多位艺术家共同演绎《茉莉花》、《保卫黄河》、《我和你》、《梁祝》、《中国花鼓》、《今夜无人入睡》等多支名作,而台下观众的热情呼应和沉醉其中更令艺术家们为之鼓舞,返场作品可以说是倾尽诚意,分别有《匈牙利舞曲第五号》、《卡门序曲》、《康康舞曲》 、《北京喜讯到边寨》、《拉德斯基进行曲》。这些通常只出现在高规格音乐厅的高水准现场演出,如今在奥林匹克公园轮番上演,让大家惬意地徜徉音乐行业,感受夏日夜晚的美好,真真儿值回票价。

吕思清在音乐会上表示“跟这些热爱音乐的观众朋友在一起,在室外的音乐会别有一番风情,在室外演出可以让更多的喜欢音乐的人们来欣赏,还能跟大自然有更好的互动。”谭利华在演唱会间隙还为观众介绍了序曲和协奏曲的两种不同音乐形式,科普了交响乐的小知识。

在国际上,户外音乐会已经成为观众们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例如著名的德国柏林森林音乐会、纽约中央公园音乐会、意大利维罗纳歌剧节、维也纳夏季露天音乐会等等夏季露天音乐会,每年都会吸引数以万计的观众参与。第二届奥林匹克公园夏季音乐季的成功开演,也预示着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中国户外音乐会品牌正在形成。

责任编辑:徐鑫鑫(QF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