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巴克曼与瑞典文学这5年

2017-06-11 09:26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巴克曼与瑞典文学这5年

不久前,由瑞典作家弗雷德里克·巴克曼创作的温情小说《外婆的道歉信》首度引进中国,由天津人民出版社出版。巴克曼显然是近五年来瑞典文学界中最为成功的一位——他的处女作《一个叫欧维的男人决定去死》,是瑞典的头号畅销书,且已被翻译成超过25种语言。而这本《外婆的道歉信》曾在2016年引发全球阅读热潮,已出售了40国版权。

弗雷德里克·巴克曼原本是瑞典著名的博主以及专栏作家,而他成为著名博主的经历也颇为有趣——一切根源于巴克曼某次在宜家和老爸间发生的吵架,他把这次吵架的过程写在了自己的博客之上,两人间妙趣横生的对话让他迅速在网络爆红。很快,巴克曼就创作出了自己的处女作《一个叫欧维的男人决定去死》,也自此开启了自己的畅销书作家之路。2015年,这部小说被改编成同名电影,还入围了第89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

弗雷德里克·巴克曼的过去似乎有些神秘,而在某个采访中,我们却可以找到一些蛛丝马迹。1981年6月2日,巴克曼出生于瑞典斯德哥尔摩的一家医院,赫尔辛堡是他成长的地方。22岁的时候,巴克曼想成为一名记者,后来他开始学习宗教,并因此想成为一名牧师。但最后,他退了学,在一名朋友的介绍下,成为了一名卡车司机。在赫尔辛堡的一份免费报纸上,巴克曼卖掉了自己的第一篇文章,并获得了400美元的收入。2007年的春天,巴克曼搬回出生地斯德哥尔摩,大约在2009年前后,巴克曼和内达·莎芙林·贝克曼结婚,并且育有两个孩子。

2012年,弗雷德里克·巴克曼发表了自己的处女作《一个叫欧维的男人决定去死》,而这令他一举成名,也让人们记住了一个拥有坚硬外壳和柔软内心的怪老头欧维。《外婆的道歉信》出版于2013年,是巴克曼的第二部作品,同样这也是一个充满温情的故事,讲述了7岁的爱莎和她古怪的外婆的故事。外婆不幸因癌症去世后,留给了爱莎一个艰巨的任务,将外婆的道歉信送给她得罪过的9个邻居——这本书的全球销量突破了150万册。这之后,巴克曼以几乎每年一部作品的速度继续着自己的辉煌,他的第3部小说和第4部小说全都登上过《纽约时报》畅销书榜,而他的最新一部作品是《熊镇》。

“如果你可以把东西描写得很有趣,你可以让任何人去阅读它们,因为他们会觉得它很有趣”,抱着这样的念头,弗雷德里克·巴克曼从博客开始,一直写到了今天。是巴克曼,让我们读到了不一样的北欧,不一样的瑞典。

责任编辑:徐鑫鑫(QF0014)作者:何安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