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交奉献《夏日的旋律》

2017-06-11 08:58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北交奉献《夏日的旋律》

迎着夏夜凉风,第二届奥林匹克公园夏季音乐季——“北汽卫蓝·京演之夜2017奥林匹克公园夏季音乐季”于6月9日在国家体育馆南广场拉开帷幕。当晚的首场演出《夏日的旋律》以交响乐为主题,特别邀请北京交响乐团、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青年钢琴家吴牧野,女高音歌唱家吴碧霞、王莉,男高音歌唱家王传越等齐聚一堂,为首都观众呈现一场音乐盛宴。

第二届奥林匹克公园夏季音乐季是前央视知名主持人周涛加盟北京演艺集团后接手的首个大型演出项目,该音乐季由京演集团和北汽集团联合主办,周涛不仅出任总导演,还担纲其中的主持工作。2016年辞别效力21年的央视,周涛用了大半年的时间专注于筹备大型音乐季的总导演工作,“北京作为首都,需要将这样一个户外音乐季打造为一个品牌。”

夏夜凉风徐徐,9日晚的首场演出《夏日的旋律》音乐会在奥林匹克公园唱响。谭利华执棒北京交响乐团不仅奉献了《奥运序曲》和《金蛇狂舞》,还与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青年钢琴家吴牧野,女高音歌唱家吴碧霞、王莉,男高音歌唱家王传越等多位艺术家共同演绎《茉莉花》、《保卫黄河》、《我和你》、《梁祝》、《中国花鼓》、《今夜无人入睡》等多首中外名曲,返场曲《匈牙利舞曲第五号》、《卡门序曲》、《康康舞曲》、《北京喜讯到边寨》、《拉德斯基进行曲》,更是让在场观众大呼过瘾!

据悉,第二届夏季音乐季从6月9日将持续到12日,除了交响音乐会《夏日的旋律》,观众还将欣赏到现代民族音乐会《土地的吟诵》,以及集传统、民族、现代与流行的综合音乐会《梦幻与激情》,尽享浪漫雅致的初夏之夜。

责任编辑:徐鑫鑫(QF0014)作者:李澄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