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西汉路县故城遗址开放接待

2017-06-10 13:02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10日讯(记者 纪敬) 随着一曲豪迈的运河号子唱响,6月10日上午,2017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北京市主会场活动,在有着一河两岸六园十八景的大运河森林公园举行。

83
通州非遗里二泗小车会表演。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84
非遗表演者带来一曲激昂豪迈的运河号子。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85
      文保志愿者和通州永顺镇龙旺庄小学五二班的同学们带来一首诗朗诵《文物保护 志愿先行》。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当年,运河古道,千年延绵不息,白帆蔽日,船歌嘹亮。而今,大运河森林公园,文脉相传,亦庄亦谐。通州非遗里二泗小车会,踏着锣鼓点左摆右晃,情调欢快、场面风趣。由4位文保志愿者和20位来自通州永顺镇龙旺庄小学五二班(大运河志愿保护班)的同学们带来了一首诗朗诵《文物保护 志愿先行》,为主会场活动增加了新鲜元素。

86
汉代路县故城城址内的汉代道路 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87
在西汉路县故城遗址分会场展出的部分文物。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活动现场,北京市文物研究所副所长郭京宁对进行北京市2017年上半年考古工作成果进行了阶段性发布。近年来,配合北京城市副中心,延庆世园会和顺义、丰台等区的建设项目,在文物保护和考古挖掘上都取得了巨大的成绩。截止5月30日,今年北京市配合各类基本建设工程共完成考古勘探项目54项,勘探面积约660万平方米。完成考古发掘项目20余项,发掘面积约16000平方米。发掘和保护各时期古代墓葬1300余座、窑址35座、房址10余处。出土文物共计3000余件(套)。

尤其是为配合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建设,依据有关规定,由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工程建设办公室责成北京市文物研究所对通州区潞城镇的胡各庄村、后北营村、古城村等地区展开的考古调查、勘探与发掘工作,取得了一系列考古新发现。其中,北京通州汉代路县故城遗址在今年4月成功入选2016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

在西汉路县故城遗址分会场,刚刚入选了2016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的路县故城考古工地开放接待,考古领队在现场进行讲解。此外,“副中心考古成果图片展”将配合分会场活动,展示一年以来副中心建设汇总的考古发现。

当天,来自北京市徒步运动协会通州分会的成员也开动步伐,由漕运码头出发,行至银枫秋实认证点后折返,全程约6公里。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