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歌剧《玫瑰骑士》再度亮相

2017-06-08 08:10 北京娱乐信报

来源标题:歌剧《玫瑰骑士》再度亮相

6月7日晚,国家大剧院制作理查·施特劳斯歌剧《玫瑰骑士》二度华丽亮相,中外歌唱家们为观众再度演绎了这部讲述18世纪维也纳贵族阶层的爱情大戏。

《玫瑰骑士》这不仅是作曲家理查·施特劳斯本人最受欢迎的歌剧作品之一,同时也堪称德国浪漫主义晚期歌剧创作的巅峰之作。因此对于歌唱家的嗓音条件、音乐素养和语言能力都提出了很大的挑战。

6月7日晚,随着指挥家塞巴斯蒂安·朗-莱辛执棒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奏出色彩艳丽、音响独特的前奏曲,《玫瑰骑士》的第二轮演出正式拉开了序幕。剧中元帅夫人由女中音歌唱家安妮玛丽·克莱默饰演,“玫瑰骑士”奥克塔文则由中国歌唱家梁宁饰演,与奥克塔文一见钟情的少女苏菲由女高音歌唱家黄英饰演。

值得一提的是,在最具喜剧氛围的第三幕中,国家大剧院合唱团的团员频繁变身为酒馆侍者、警察等各色人物,为舞台增色不少。

今晚,由德国女中音歌唱家米凯拉·考妮、澳大利亚女中音歌唱家凯瑟琳·胡勒库领衔的另一组阵容也将登台亮相。

据悉,歌剧《玫瑰骑士》将持续上演至6月10日。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张学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