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张火丁爱徒登台汇报演出

2017-06-07 08:22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张火丁爱徒登台汇报演出

北京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张火丁教授亲自悉心传授一年,10位小学员将带着程派艺术研习班所学到的成果,于6月16日、17日在民族宫剧场举办两场张火丁京剧程派艺术人才研习班结业教学汇报演出。

中国戏曲学院于去年9月举办首届张火丁京剧程派艺术研习班,在研习班一年的教学中,张火丁教授向学生们传授了程派名剧《荒山泪》和自己的代表作京剧《江姐》,更重要的是,张火丁的言传身教使学生们对程派艺术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把握,同时也看到艺术家对艺术的敬畏,做人与演戏相统一的从艺真谛。为增强学员的艺术底蕴,研习班聘请了学院退休的著名教授谯翠蓉先生为学员教授昆曲《金山寺》,为提高学员的艺术规范性和长远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在课程设计上,研习班开设了基功、身段、把子等基础课程,聘请了王金侠、安彦丽、廖琴等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师,强化学员的功法技能,突出戏曲演员功的重要性。在教学过程中,研习班注重课堂教学和舞台实践相结合,抓住2016年市委宣传部开展戏曲红色经典进校园的契机,排演了由研习班学生担纲的青春版《江姐》为大学生演出,引起了大学生的强烈共鸣。今年5月,青春版《江姐》代表中国戏曲学院入围由文化部主办的第八届京剧节,这一切都应归功于张火丁。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