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翰海春拍落槌 成交额突破2.5亿

2017-06-06 08:4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北京翰海春拍落槌 成交额突破2.5亿

为期6天的北京翰海2017春季拍卖会4日落下帷幕,11个专场总成交额突破2.5亿元。齐白石山水佳作《堤岸鸬鹚》448.5万元成交;“清雍正 青花淡描团花小碗(五件)”2万元起拍,133.4万元成交,创出佳绩。

齐白石的作品《堤岸鸬鹚》创作于1929年,是齐白石山水画成熟期的佳作,画作构图疏密得当、层次井然有序,物象真实自然,线条简练老辣,最终以448.5万元成交。

在古代书画专场,有多件御笔作品,现场成交良好。康熙帝行书10万元起拍,在现场及委托多位买家近五十回合激烈的竞价后,以120.75万元成交;乾隆帝行书16万元起拍,经过数十轮竞争以94.3万元成交,超估价数倍。

古籍善本专场推出的《百万塔陁罗尼经》是目前现存最早印刷品之一,是用印板印制的佛教密宗《无垢净光大陁罗尼经》中的一部分。印制于日本称德天皇神护景云四年,时值唐朝代宗大历五年,亦即公元770年。作为早期印刷品的实例,百万塔陁罗尼不仅是重要文物,同时也对早期印刷技术的研究提供重要实物依据。经过现场拍卖,《百万塔陁罗尼经》最终以207万元成交。

以铜炉为主的“繁华盛世-明清金铜器物”专场推出90余件拍品。“明代 浠国家藏款冲天耳炉”造型端庄简洁,饱满沉稳,其底款:“浠国家藏永轩贞宝”八字篆书款,十分少见。拍卖现场,此炉以80万元起拍,184万元成交。

“梵韵西来—古代金铜佛像”专场,元代宫廷绿度母造像,法相庄严慈悲、工艺精美富丽。拍卖现场,造像以100万元起拍,经过十数轮竞争,最终以322万元成交,创出佳绩。

古董珍玩专场受到藏者追捧。“清康熙 黄釉赭绿龙四季花卉折沿大盘”通体施黄釉,釉面晶莹光亮,盘内勾绘双龙图案。此器最终以402.5万元成交。“明嘉靖 青花开光人物故事罐”釉色肥腴莹润、青花艳丽纯正,具有典型的嘉靖时期青花特色,最终以299万元成交。

最值得关注的是,“清雍正 青花淡描团花小碗(五件)”以2万元起拍,随即引发竞价热潮,在多位买家激烈的竞争中,不时有十万阶梯的大幅报价,价位迅速攀升,最终以133.4万元成交,超估价数十倍,全场也为此件拍品精彩的竞价响起热烈的掌声。

紫瓯凝香-紫砂艺术专场此次推出近200件拍品,顾景舟的《子冶石瓢》609.5万元成交;何道洪的《葫玉壶》184万元成交。紫砂专场特别推出的中青年艺术家板块,“袁小强师徒作品”、“马璟辉师徒作品”、“高俊峰工作室作品合辑”等专题均成交良好。

当代书画及油画雕塑板块成交8400余万元,当代书画封面作品—任重《富贵难羁》十二生肖精品图册,十二生肖各得奇妙、精彩纷呈,画册于拍卖前即备受瞩目。现场拍卖以单幅标的竞价,十二开画作全部高价成交,多数以50万以上价位落槌,两幅超百万成交,总价达854.45万元。

油画雕塑暨小雅观心专场推出吴作人、孙宗慰、冯法祀、古元、李斛、戴泽、罗尔纯等艺术家作品,其中,冯法祀于1991年创作的油画《潭柘寺帝王树》,以46万元成交。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作者:于立霄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