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红色娘子军》有了歌剧版

2017-06-06 07:58 北京娱乐信报

来源标题:6月14日15日首演,“吴琼花”军营体验生活

《红色娘子军》之前有了电影、芭蕾、京剧、琼剧、电视剧等多个艺术版本,如今又要有歌剧了。6月14日和15日,由中央歌剧院与海南省联手推出的大型原创民族歌剧《红色娘子军》将在国家大剧院首演。据了解,为了更加真实地体现娘子军精神,“吴琼花”王庆爽和她的同事们走进军营进行了6天的军训。

据介绍,这部歌剧故事线索方面设计了贯穿始终的“木棉花”意向,在原有故事的基础上做出了较大突破,加入了一些真实感人的历史故事。在音乐创作方面,作曲家朱嘉禾和王艳梅本着忠实海南本土音乐的原则,在海南民歌素材的基础上进行创新突破,突出海南地方风格和一定的时代感。

担纲该剧文学指导的剧作家欧阳逸冰表示,这部作品是向所有经典作品创作者们致敬,“此次民族歌剧版的文学剧本中,将会更加强调细节、注重人物关系以及强化海南本地化特色。围绕琼花的成长历程,要补充和修改大量符合人物性格的细节,不会空喊口号,赋予角色更多人性,才能更具有艺术感染力。”

据中央歌剧院党委书记、本剧的出品人袁平介绍,为更加生动地展现剧中的娘子军精神,中央歌剧院组织34名演职人员赴北京某部参加为期6天的军训,让其走进军营大门、感受部队氛围、体验军旅生活。饰演女主角“吴琼花”的女高音歌唱家王庆爽表示,自己曾当过20多年兵,此次再度军训,加上导演的严格要求,感觉底气很足,“离角色的感觉越来越近。”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张学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