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当代青年先锋艺术家、艺术批评家、窥见艺术创始人吴刚

2017-06-05 08:00 中国网

来源标题:当代青年先锋艺术家、艺术批评家、窥见艺术创始人吴刚

2017年5月19日上午厦门国际会展中心迎来了第三届厦门艺术博览会的开幕式,汇聚了欧美、东南亚、港奥台等40多个国家及地区,来自各省市的140多家机构参展,其中不乏各大艺术家、画廊、各市领导及收藏家、书画艺术爱好者共计3000余人共赴此次盛大的艺术盛宴!

当代青年先锋艺术家、艺术批评家、窥见艺术创始人吴刚也带来了自己的作品“假大空”,敢于说真话的吴刚此次也身体力行的践行着自己对艺术的态度。

当代青年先锋艺术家、艺术批评家、窥见艺术创始人吴刚

我们采访到当事人吴刚,他说明此举并非为了哗众取宠,只是用一种独特的方式述说他对一部分现实艺术的不满。

面对媒体时,吴刚更直言不讳的说:曾应邀参加了几个在地艺术计划,认为他们的观念性不强,徒有视觉性,面对媒体采访时也不敢直面真相,而对当下艺术家环境的报道却寥寥,他们满口对艺术的爱,究其根本围绕的都是利益!

那么当代艺术到底怎么了?

不可否认,在市场经济的大时代背景中,艺术早已是文化商品的一部分,吴刚认为在巨大的商业利益驱使下,一部分艺术家会改变它原本的力量和批判性,改变原始的表现形式,来快速迎合大众的审美观,以求迅速获取利益;

当代青年先锋艺术家、艺术批评家、窥见艺术创始人吴刚

在这场商业趋利的洪流中,艺术该何去何从?对此吴刚有着自己的批判态度,认为艺术神圣不可侵犯,甚至不惜以惊人的方式来宣告立场,希望引起各方对艺术的认真思考!

在吴刚看来,艺术不应该被世俗染指,应保持艺术纯粹的本真,许多优秀的艺术家都是寂寞的,受众也很少,应该给予尊重!

当代青年先锋艺术家、艺术批评家、窥见艺术创始人吴刚

他认为最好的作品就是艺术家本身,他们始终走在时代的前沿,是极少数敢于直面挑战与失败的人,无论生存状态如何,都值得被尊重,毕竟优秀的作品需要时间的累积,需要艺术家为之一生去奋斗,吴刚希望公众看到他对作品的思考和更多叩击灵魂的声音!

这个吴刚何许人也?

当代青年先锋艺术家、艺术批评家、窥见艺术创始人吴刚

据知,从2010-2017,吴刚在七年多时间中参与并举办了多个行为、装置、艺术展览,从早期的“行为艺术中国南大展”“新加坡国际艺术节”,到后期在盛世天空美术馆、台中美术馆、白楼唯妙空间、广州美术馆、徐汇艺术馆、今日美术馆、白色盒子艺术馆等多家美术馆举办的个展及群展,再到参与青年100启动展、马耳山艺术计划、在地艺术计划及大型国内外展,吴刚在国内艺术圈的名气也变得越来越响亮,他始终觉得维护艺术清流的声音是必不可少的,将来还会继续用独特的行为艺术来为自己代言,坚定的献身艺术!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