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锣鼓巷这家超市里卖“儿时回忆”(2)

2017-06-02 10:50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这家超市里卖“儿时回忆”

讲述

小夫妻结伴过六一

其实,只要葆有童心,儿童节就绝不是孩子们的专利。张先生和爱人黄女士家住南城,他们是一对80后夫妻。小两口从小学5年级就认识了,到高中毕业确立了恋爱关系,大学毕业后结了婚,夫妻之间除了家庭的话题,还有很多共同的儿时回忆。每个六一儿童节对他们两口子来说,甚至比结婚纪念日还隆重。

张先生和黄女士按照每个儿童节的流程,开始了“回忆之旅”。一大早他们赶往陶然亭公园,直奔大雪山滑梯。公园里孩子不少,张先生和黄女士坐在一旁,一边看滑梯,一边回忆起了儿时的事,他们说,小时候,是两家的父母带他们一起来玩的。

张先生说,前几年的六一,他们来大雪山的时候,总得再亲身体验一下,可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发现,混在孩子们当中,大家总是投来异样的目光,滑梯上不是没有大人,可人家都是为了护着孩子才上来的,为了自己玩的还真没有。岁数越大,越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了。所以去年和今年,他们两口子只是在一旁默默看着,回忆童年。“等我们有了孩子,再带孩子来玩,有孩子打掩护,我们就不那么尴尬了。”

从陶然亭出来,两个人又奔景山公园、少年宫,接着又去了前门,他们说,这些地方都是儿时去得最多的。每年六一前后,他们都要再去,虽然有的地方连街景都变了,但走在这些地方,在彼此的眼里,对方又成了天真的孩子。张先生说,对他来说,儿童节是一份珍贵的礼物,让他们夫妻葆有一颗童心,这样感情基础不断地巩固,这份礼物不是谁都能得到的。

今年六一对张先生夫妻来说还有个不同之处,他们在微信里找到了更多的“青梅竹马”小夫妻,和他们一样,从小就在一起的夫妻其实很多。每年六一,这些小夫妻都会有各自的庆祝方式。

责任编辑:徐鑫鑫(QF0014)  作者:景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