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大麦发布儿童剧行业洞察报告:80后宝妈成为消费主力军
2017-06-01 15:12 千龙网

千龙网讯  作为艺术启蒙的重要方式之一,近年来儿童剧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其演出市场也呈现出许多新的变化。适逢六一儿童节,大麦发布了“大麦儿童剧行业洞察报告”。报告显示,儿童剧市场消费潜力巨大,80后妈妈成消费主力军,海外剧目发展迅猛,或成新蓝海。

据大麦数据显示,近三年儿童剧演出场次数逐年上扬,已成为剧场类演出(含话剧歌剧、曲苑杂坛、音乐会、舞蹈芭蕾等)中的潜力股,其票房占比已达15%。就剧目而言,国内剧目以80%的绝对优势称霸市场,但与此同时,海外剧目上升势头明显,场次及票房占比正逐年攀升。

wwzjy2017053119

此外,得益于成熟的市场环境,北京、上海分别以“演出最多”和“消费力最强”两大指数领跑全国,广州、深圳、杭州、成都等其他一线城市,也在逐渐成为儿童剧演出的消费热地。

wwzjy2017053120

在消费力方面,大麦儿童剧用户年均消费额高达702.3元,用户单笔消费远超票单价。有趣的是,购票人群画像数据显示,女性用户以80%的购票占比强势碾压男性,而80后人群占据整体购票人群的75%,可见80后宝妈,已然成为儿童剧市场消费的主力军。 

wwzjy2017053121

与其他文娱产业一样,“内容为王”的定律在儿童剧行业也同样存在,“巧虎”、“迪士尼”等超级IP强势引领风潮,成为亲子圈的KOL。

wwzjy2017053122

同时,考虑到小观众的观演特殊性,400座以下的小剧场观演模式近年来备受青睐。越来越多的海外优质剧目选择与小剧场合作,打造“小而美”的精品模式,这已成为近年儿童剧市场的一大趋势。

wwzjy2017053123

wwzjy2017053124

多年来,大麦深耕戏剧领域,拥有涵盖话剧、音乐剧、儿童剧等丰富的数据资源,大麦演出旗下的专业亲子艺术启蒙品牌麦小鹿也始终致力于儿童剧内容、形式的探索和创新。此次,大麦发布儿童剧行业洞察报告,希望借助对儿童剧市场现状的呈现,挖掘数据价值,为市场提供更多具有参考价值的信息,助力儿童剧的繁荣发展。

(注:除特殊标注外,本报告涉及数据统计周期均为2016/5/1-2017/5/1。数据来源:大麦,如需转载请标注来源。)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