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130件蒙古族作品首批入选“2019中国大展”
2017-05-31 10:26 千龙网

22

5月28日,“多彩中国——民族微型艺术国际大展”启动一周年成果发布会在中国海关博物馆举行。千龙网记者 华欣欣摄

11

“多彩中国”大展中方总发起人闫志杰向来宾介绍大展缘起、启动一年来的进展和成果。千龙网记者 华欣欣摄

千龙网北京5月28日讯(记者 华欣欣)5月28日,由意大利贝纳通学术研究基金会和北京正视文化艺术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多彩中国——民族微型艺术国际大展”启动一周年成果发布会在中国海关博物馆举行。“多彩中国”大展的学术顾问、策展人、艺术家、特邀召集人代表,与来自民族、文化、艺术、文博、出版、传媒等各界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自2016年5月28日启动以来,截至2017年5月20日,“多彩中国”大展共收到汉族、蒙古族、达斡尔族、满族、回族、鄂伦春族、鄂温克族、赫哲族、土家族、拉祜族、白族、苗族、壮族、藏族、土族、傈僳族、彝族、傣族、佤族、德昂族、纳西族共21 个民族、689 位艺术家创作的1247 件作品。包括水彩、油画、中国画、版画、书法、摄影、雕塑、剪纸、兽皮画、布缝画、软陶、皮艺、毛毡画、木板烙画、刺绣、蜡染、综合材料等多种艺术形式。

一年以来,“多彩中国”中方团队,共举办了4站“意象世界”的展览,召开了5次创作座谈会。

在5月27日召开的蒙古族应征作品评审会上,从155位蒙古族艺术家创作的342件作品,评选产生了128位艺术家的130件优秀作品。这些作品已经入选“2019中国大展”和“意象世界”收藏体系,将在国际上进行巡展。

44

现场展出“意象世界”已出版的105本国际艺术家的作品集。千龙网记者 华欣欣摄

33

现场嘉宾参观展品。千龙网记者 华欣欣摄

目前,已有28位专家学者担任大展的学术顾问、艺术顾问及评审专家;产生了 8 位策展人;已经有 14 位特邀召集人在各地区开展艺术家的召集工作;有 9 家艺术院校和机构加入了“创作联盟单位”; 3605 个微型小画框寄送到全国各地,更多的艺术家们正在为“多彩中国”大展创作作品。

发布会上,“多彩中国”大展蒙古族策展人兴安、蒙古族评审专家乌日切夫、大展学术顾问叶梅、艺术家代表孙玉宝、达斡尔族策展人娜恩达拉、特邀召集人代表苏德巴特尔先后致辞,分享了参与大展的心得,表达了对“多彩中国”大展的肯定、支持和对未来成果的期待。娜恩达拉发布了达斡尔族作品征集工作完成、即将进行作品评审的消息。

最后,在现场嘉宾的见证下,马达罗先生与特邀召集人一起为“多彩中国——民族微型艺术国际大展”蒙古族优秀作品揭幕。

据了解,由全球时尚品牌贝纳通创始人、意大利贝纳通学术研究基金会主席卢西亚诺·贝纳通先生发起并亲自运营的“意象世界”艺术收藏项目,旨在用10x12厘米的统一尺寸小画框,收集世界文化的多样性,分享艺术经验,并且传给下一代。目前已经征集到了120多个国家的20000多幅作品,在世界范围内举办了9次大型展览。“多彩中国——民族微型艺术国际大展”是一个以中国文化的国际传播为使命,向世界推介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国际交流项目。

66

出席发布会的嘉宾合影留念。千龙网记者 华欣欣摄

责任编辑:张露汀(QC0001)作者:华欣欣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