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34万游客逛公园享端午文化

2017-05-29 08:23 北京日报

5月28日,第九届北京端午文化节暨北京市第四届“非遗大观园”端午游园会在延庆举行,赛龙舟、做香囊、挂艾草、演武术、展非遗等众多传统特色的活动轮番上演。“过端午·到延庆”的节日盛景令人陶醉。

念先贤典故、赏古树古乐、制香粽香囊、划龙舟争先……5月28日,市属公园端午节主题游园活动拉开帷幕,34万游客走进市属公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游览纳凉,体验端午传统文化。

烈日炎炎,游客热情不减。一大早,陶然亭公园中央岛上,“舞狮”“抖空竹”表演就吸引众多游客。“很多年没见了,地道!”一名正在晨练的市民一个劲儿叫好。端午节期间,每天9时到13时,版画、风筝等民俗艺术家都会在陶然亭水榭广场进行非遗手工艺品现场制作及展卖,包括缠五彩丝线、画风筝、制作香囊等。

在中国园林博物馆,游客在老师的指导下制作五彩丝线缯和香囊,体验钟馗版画拓印、辟五毒雄鸡、端午五色虎、宫廷蜡果、布绫贴、五福捧寿风筝6项非遗互动活动,通过制作一件件精致小物件,体验原汁原味儿的端午文化,了解老北京的端午习俗。

颐和园畅观堂,一场古典音乐文化艺术展开幕,精心制作的端午节专场吸引了众多京音乐、新民乐和古琴爱好者。

自古以来,“龙舟”都是端午节的重要元素之一。端午假期,颐和园、北海、陶然亭、紫竹院、玉渊潭等市属水面公园新增游船百余条,近2000条游船伴各地宾客端午泛舟。中午12时,北海公园出船率达到85%。

在北京植物园,南湖周边的蜀葵、卧佛寺周边的珍珠梅、中湖周边的椴树以及月季园内部分晚花月季品种等正值花期。宿根园内,风铃草、洋甘菊等也花开正盛,吸引众多游客观赏。公园北湖内数十株睡莲正在盛放,游客边纳凉,边赏花。

香山公园迎来很多举家出游的游客,在观赏宏伟皇家建筑景观和精美园林小品的同时,近距离欣赏园林花卉。

市公园管理中心统计,截至昨日下午3时,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共接待游客34万人,全天游客量较平均。其中,天坛、颐和园和北海公园的接待量居前三位。各公园全天游园舒适度很高,公园职工及志愿者节日期间坚守岗位,为游客营造秩序井然的游园环境。

责任编辑:华欣欣(QX0014)作者:袁京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