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诗意生活节”:市集上可换书 艺术展览吸睛

2017-05-28 09:45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中新网北京5月27日电(上官云)27日,第二届“诗意生活节”在天桥艺术中心正式开幕。记者了解到,这场为期三天的活动以“惬意生活,尽在天桥”为主题,呈现了“诗+”体验活动、民谣音乐会演出、主题演讲、人文艺术讲座、艺术展览、生活创意市集以及DIY工作坊等丰富形式。

在谈到策划诗意生活节初衷时,天桥艺术中心副总经理李婧说:“以诗为名,就是想倡导大家在繁忙的都市生活中娴静下来,体会艺术,发现生活中的美”,“同时,艺术中心通过这样的活动,拉近大众与艺术的距离,也是艺术普及工作的一种尝试”。

据此,在“诗意生活节”举办期间,天桥艺术中心将对观众免费开放,每天13:00至20:00,观众可以在艺术中心观看演出、参加丰富的活动。期间,艺术中心三层展厅将举办艺术家付海水、高秀珍《“山水清音”写意作品展》,该展览将持续到6月28日。记者也看到,有不少参观者对展出作品十分感兴趣。

最有趣的是一层文化内街,由“绘、书、花、香、闲、茶、饰”八个板块组成的“诗意生活市集”。比如,“艺堂课”手工坊将提供版画、木偶制作、黏土、绘画等手工体验课,还能与现场的老师一起制作DIY工艺品。在市集书店内,有兴趣的读者还可以参与换书活动,与别人分享阅读感悟。玩累了、逛累了,大家还可以坐在古戏楼前聆听“诗和远方人文艺术系列讲座”以及“诗与生活”读诗音乐会。

此外,诗意生活节期间还有两场售票演出。其中,5月28日晚,中剧场将上演《周云蓬民谣专场音乐会》,颇值得一看。(完)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上官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