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舞马”IP价值不仅是简单的演出

2017-05-27 09:22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舞马”IP价值不仅是简单的演出

《CAVALIA·舞马》的白色帐篷已经是第二年在朝阳公园东侧搭建起来了,这部马戏大秀之前已经走过全球70个城市,观演人数超过1000万,从去年4月《CAVALIA·舞马》亮相北京朝阳公园,吸引了京城很多老少全家一起观看。而“零差评”的口碑也让《CAVALIA·舞马》持续升温,成为近两年低迷的演出市场票房的一匹黑马,然而《舞马》的主办方对这个品牌的设想其实远远超出观众的想象,他们说:“门票收入其实仅仅是《舞马》的一部分,我们从加拿大买来的这个版权,通过中外联合运营,打造国内文化娱乐产业的新模式,拥有中国身份的《舞马》,从今年正式开始全国巡演,这既体现了中国的经济实力,也体现了我们文化的软实力。”

参照迪士尼IP运营

据《CAVALIA·舞马》主办方圆核梦林市场部总经理吴晓禹透露,之前和《舞马》加拿大创作方的谈判非常艰苦,持续了很长的时间。后来他们看到了中国圆核方面的实力和对这个IP 的充分尊重,让他们认识到中国人真的是有能力运营这个IP,才达成最终的合作。

在运营过程中,《CAVALIA·舞马》参照了迪士尼的运营方式,吴经理说:“除了演出之外,未来还将打造《舞马》的全流程产业链,比如说《舞马》的电影、戏剧、卡通乐园、各种销售的上流产业和分销体系、纪念品、衍生品,甚至包括互动更多的娱乐类型的表演、展览、马术培训班,也将建立和房地产、金融业的一系列合作。而目前帐篷内的演出仅仅是《CAVALIA·舞马》参天大树上的一枝。”

《舞马》不是寻常的马戏

在《CAVALIA·舞马》的演出中,最让大人和孩子震撼的就是40匹漂亮的骏马奔腾的场景,为此主办方要搭建两千多平米的大帐篷剧场,60米幅宽的多媒体投影,12万升循环表演用水和2500吨细沙垫料。同时,伺候这些马匹也是这场马戏大秀的最大难点。据了解,这些马是分别来自加拿大、英国、西班牙等国家非常名贵的马匹。甚至养马的马料都是非常精细的草料,垫脚料也是专门从澳大利亚新西兰空运进口的,为了这些马匹,还专门组成了医疗小组,保证了这些马明星们有最佳的演出状态。大家可能都见过斯皮尔伯格拍摄电影《战马》的场景,《CAVALIA·舞马》中的部分马匹就是战马的名贵品种。这些马从全球各地运抵北京,对它们的爱护可谓是精细至极。

吴经理还特别强调了一点,《CAVALIA·舞马》跟一般大马戏的区别,很多人都知道训练动物是一件很残忍的事儿,基本可以说是对待动物从生理到心理进行虐待,让动物患上斯德哥尔摩综合征,而细心的观众可能会注意到在《CAVALIA·舞马》的演出中,这些马匹都是不戴马鞍的,骑手和马的关系是非常亲密的朋友,他们在一起相处好像是孩子和家长的关系,马在人面前既活泼又调皮,这才是创作者的出发点,也是《CAVALIA·舞马》的核心精神。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作者:和璐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