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怀“袋儿淋”被疯抢,暴露年龄的京城冷饮还有这些!(5)

2017-05-27 08:5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 雪人 ——

雪白的童脸,眼睛、鼻子、嘴巴是用棕色的可可味冰激凌嵌进去,总是要端详半天才肯咬第一口,吃雪人的小朋友,都会比谁能将它的帽子吃得最整齐而不伤雪人的脸,往往都是吃完了奶油味的部分,才去吃可可味的部分。虽然就是很简单的巧克力和奶油混合在一起的味道。可好吃啊,真是好吃!哪个小孩子能受得了它的诱惑呢?虽然市面上还有雪人雪糕,但是总感觉跟童年的味道差些什么。

—— 小碗儿 ——

揭开盖子,里面是淡淡的乳黄色冰淇淋。拿木片的小勺舀起一口,那叫一个美!目前,“小碗儿”的口味、包装、规格还都没有最后确定,只是曾经纸质的“碗儿”将更新成塑料的。

—— 老北京冰棍 ——

记忆最深的当是最廉价的冰核儿,三分钱一根儿,奶油的五分钱一根儿。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生活过来的人,很少有没吃过北冰洋冰棍儿、喝过北冰洋汽水的。汽水对于很多人来说,也算奢侈品。

—— 白熊冰砖 ——

小时候很喜欢也小奢侈的吃食,最近几年感觉是渠道不畅,越来越难找。小时候总是急急忙忙吃下去一大口,生怕吃的时间太久,这么好吃的雪糕就化了。(图片来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徐鑫鑫(QF0014)  作者: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