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怀“袋儿淋”被疯抢,暴露年龄的京城冷饮还有这些!

2017-05-27 08:5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说“袋儿淋”是一代北京人的集体记忆,毫不为过。说不清它究竟是在什么时候从生活中消失的,也说不清从什么时候开始,对它的召唤成了一种集体怀旧的风潮,因为对它的惦念似乎从未消失。

如今,“袋儿淋”真的重出了江湖,它的味道是对北京孩子们经年思念的满足,还是一种找不回当年的失落?无论如何,在这个夏天,吃一包“袋儿淋”显得很必要!

话说为什么北京的小伙伴们对“袋儿淋”这么热情?八十年代的北京城,每到炎热的夏天,最盼望的是街边老奶奶的冰棍儿箱。上面捂着厚厚的大棉被,虽然里面的冰棍儿品种很少,但吃上一根,也真是一件极其高兴的事儿。大红果、红小豆、奢侈点儿的奶油冰棍儿,都是几分钱一根。

到了九十年代左右,小卖部多了起来,摆出了冰柜,那时候“袋儿淋”冰淇淋开始风靡一时。那时候为了吃上一口“袋儿淋”天天缠着爸爸妈妈给买,如果爸妈不给买,就一直念叨!是的,北京孩子打小儿就“馋”,如果想吃哪一口儿一定会千方百计的想办法吃到它。

然而,突然有那么一天,袋儿淋就停售了!没有一点点预兆,没有一点点防备,还没准备好就再也吃不到袋儿淋了!长大了,胡同没了,身边的朋友也各奔东西,小时候的味道,也随着时间的流逝,消失了。纵然哈根达斯,梦龙,八喜,各种洋气而品类繁多的冰淇淋充满整个夏天,我们依旧会怀念小时候,胡同里的粉色袋子。心里的那种滋味儿真的不好受,就像你爱的一个人还没来得及好好告别,就彻底失去了。

责任编辑:徐鑫鑫(QF0014)  作者: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