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张艺谋打造《对话·寓言2047》回归之作

2017-05-25 08:36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张艺谋打造《对话·寓言2047》回归之作

由张艺谋执导的全新观念演出《对话·寓言2047》将于6月16日-18日在国家大剧院连续三场开演。这个集合国内外顶尖演出阵容的国际化团体将突破舞台演出的表演形式,使用“最传统”的文化符号,结合“最前沿”的世界级技术和表达方式,找“最能演”的团队,创造出独特的“观念演出”形式,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极致视听体验。

对于作品创作始源,张艺谋表示,演出的创作灵感来源于孩子。之所以取名《对话·寓言2047》,是为了把古老原生的人性渴求放在不可预测的未来视野中进行审视,并展开人性与科技的对话。“2047”寓意未来,该剧将从寓言中映照现实,紧紧围绕“人与科技,何往何至”这一核心命题,从科技、艺术、人文三个维度提出科技为人的观点。

据主办方透露,这场以“人与科技的对话”为主题的观念演出,需要来自7个国家的20支团队及个人一起配合、通力完成,演出形式较为新颖,观念也比较前卫,力求展现更加极致的效果。而对于导演张艺谋来说,《对话·寓言2047》是突破之作更是回归之作,新作不会延续以往作品中“大色块”、“人海战术”的风格,但依旧会呈现中国文化,并融合国际领先科技。

除了知名艺术家,《对话·寓言2047》也邀请了一些来自民间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如来自内蒙古的长调表演者其布日、来自贵州的织机表演者吴书香将现场表演绝活。此外,陕西的碗碗腔、泉州的木偶剧、复州的鼓乐班也将登上舞台。西方的团队则为这场演出贡献了先锋和科技的力量。其中来自美国的机械臂表演团队Andy Robot,是一家世界领先的工业机器人编排设计、程序设计公司。此外,德国的激光团队、英国的全息团队Musion 3D,以及瑞士的无人机团队都将参与演出,用他们丰富的高科技设备操作经验,打造炫酷的舞台效果。

北京商报记者 卢扬 邓杏子/整理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