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70岁小提琴巨匠登台大剧院 克莱默自诩还年轻

2017-05-25 07:58 北京娱乐信报

来源标题:70岁小提琴巨匠登台大剧院 克莱默自诩还年轻

5月25日晚,70岁的小提琴大师吉顿·克莱默将登陆国家大剧院的舞台,这是这位叱咤国际乐坛数十载的艺术老人70周年世界巡回演奏会的一部分,届时他将联袂波罗的海弦乐团和布达佩斯交响协奏乐团共同献艺。5月24日,在接受采访时克莱默开心地表示:“我仍然感觉年轻。”

5月24日,克莱默说:“这是一个非常特殊的项目,两个乐团一起演出。其中,波罗的海弦乐团是我创办的。而匈牙利的布达佩斯弦乐交响乐团则是由我非常好的朋友、音乐家安德拉斯·凯勒所带领的。这是两个乐团第一次联合巡演,而这场音乐会是庆祝我的70岁生日,也庆祝波罗的海室内乐团建立20周年,当然我们也是庆祝音乐。”70岁的高龄克莱默仍活跃在舞台上,说到年龄问题,老人笑着说:“我仍然感觉很年轻,我一直在旅行,其实我看上去显老,巡演是非常辛苦的,但是做音乐是一个让我很年轻的工作。”

尽管克莱默是一位老演奏家,但是他认为现代作品很重要。他说:“演奏现代作品能够感受到时代的脉搏,同时也会觉得古典音乐也有了生命,它并不是一个过去时。我一直认为音乐是一种情感的语言,并不是跟智力相关的,只要我们敞开胸怀,那么是可以被大众所理解的。”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张学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