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六岁“春苗”首次有了洋团洋剧

2017-05-25 07:4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22台佳作亮相,九成剧目每场推近半数百元内低价票

连续举办五年的“春苗行动”已成为北京文化市场的一个品牌活动。5月28日,第六届“圆梦中国·春苗行动”北京市优秀少儿题材舞台剧目展演又将正式拉开帷幕。未来三个月内,展演将在京城各大剧场演出来自中国、法国、阿根廷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22台精品剧目。

打开剧目单会发现,到了第六个年头的“春苗行动”已经越来越成熟,剧目质量和水平也上了一个台阶。市文化局负责人介绍说,展演从今年4月起面向全国进行公开征集,共有来自全国51家演出单位的63部剧目进行了申报。经过专家严格评审,最终确定了22台剧目入围本次展演。演出团队覆盖面突破历届,其中,国有院团演出剧目8台,民营院团演出剧目9台,国外院团演出剧目5台。入围剧目涵盖歌剧、音乐剧、舞剧、木偶剧、音乐会和皮影戏等多种艺术表演形式。

细心的观众会发现,今年的“春苗行动”中多了海外剧团的名字。本届展演首次设立国外优秀剧目板块,邀请了包括法国羊神剧团、意大利TPO儿童剧团、阿根廷奥马尔工作室、西班牙VOILA工作室等在内的众多国外优秀儿童剧加盟,他们将通过极富创造力与想象力的表演形式开阔孩子们的视野。其中,来自意大利的TPO剧团在《稚子行·熊猫的家》中,将通过视觉、音乐和舞蹈,让孩子们走上舞台与舞者嬉戏追逐。法国帕斯卡工作室将通过《玩具小交响乐》展现不同声音的奏鸣,用神奇的玩具演奏出蓝调、华尔兹、热情的桑巴,甚至是中世纪的音乐。西班牙与中国联合制作的多媒体儿童剧《我要飞,去月球》使戏剧与动画影像完美互动结合,来自阿根廷的《坚强的小锡兵》通过人偶共同演绎的形式给观众带来一个温暖的故事。

国内部分,一些“全新的经典”值得关注。国家大剧院的歌剧《阿凡提》将阿凡提的故事用歌剧的形式演绎,让小朋友们在受到智慧启迪的同时,轻松快乐地走进歌剧殿堂。北京精英纵横演艺传媒有限公司演出的木偶剧《小兵张嘎·幻想曲》利用三人一偶演绎千军万马,以一条长桌、几张报纸、几个意想不到的神秘道具,带着观众重回经典。

引进国外版权进行本土化制作,是此次“春苗行动”的又一亮点,音乐剧《想变成人的猫》是日本四季剧团首次授权的中文版演出;《小王子》改编自家喻户晓的法国儿童文学作品;《佛利达与曼德琳》改编自德国的绘本。

另据了解,本届“春苗行动”将有超过90%的剧目,在每场推出不低于40%的百元以内低价票。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牛春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