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道具极具想象力 超级替补1人演15角色 全方位揭秘“坏女巫”

2017-05-24 09:18 北京娱乐信报

来源标题:道具极具想象力 超级替补1人演15角色 全方位揭秘“坏女巫”

 

在已经结束的北京前3场演出中,百老汇经典音乐剧《魔法坏女巫》吸引了包括歌手成方圆、黄绮珊等名人前来观看,成为北京一场文化盛事。昨晚,“女巫”又吸引了著名演员张铁林、舞蹈家王亚彬、主持人刘纯燕等明星到场追剧。记者一下午观看媒体场、探班后台、采访主创,为读者对该剧进行了全方位的揭秘。本次中国巡演,《魔法坏女巫》将在上海、北京、广州共演出85场。

■演出现场

每段唱段都精彩

昨晚的天桥艺术中心一下子热闹起来,因为人们盼了很久的音乐剧《魔法坏女巫》终于上演了。这是发生在魔法王国的故事,那个绿皮肤的女巫一亮相就用一副金嗓子和极具个性的表演,把人们带进故事的情景中。

这是一个简单的故事,两个女生在西兹大学初次相遇:广受欢迎的金发女生格林达,以及不被理解的绿色女生艾芙芭,两个看似不可能成为朋友的女生之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简单的故事都在美妙的音乐盒和动听的歌声中完成。不夸张地说,每段唱段都精彩,感人的故事一气呵成,好听好看过瘾。当然,舞台上大量复杂的机械道具充满想象,又童趣十足。两个多小时,观众始终沉浸在美妙的故事中,时而欢笑,时而喝彩,时而动情落泪。

■探班后台

道具极具想象力

昨天下午,上百名媒体记者率先观看了这部戏的媒体场,欣赏了两个精彩片段——《One Short Day》和《For Good》。随后,记者跟着工作人员分批进入后台,结构复杂的道具极具想象力,琳琅满目的服装看得人眼花缭乱。据介绍,全剧有多达54个场景,每个场景都有与之相配的灯光格调和光影氛围,表演舞台需要近100名舞台技术人员昼夜不间断工作5天才能搭建完成。这些道具要由16个大集装箱漂洋过海而来,仅大量的服装就占去了4个货柜。

记者看到,180套不同的设计的服装,每一套设计都是为了角色量身打造。其中最贵的一套行头,格林达穿着的公主裙,总共用了45层荷叶边和十万枚珠片,都是手工缝制的,每条造价超过10万元。工作人员介绍,整个剧组的演职人员100人,上台表演的演员有31人,后台还有6个紧急替补的演员。这部戏非常复杂,有很多技术性的问题,包括演员受伤或者身体不舒服等情况,他们随时上阵顶上去。其中有一位超级群演替补演员,一个人在其中走马灯似的扮演了15个角色。

■主创采访

故事美好动人

这部戏从百老汇一路演遍全世界,收获了无数的赞誉和傲人的票房,她到底哪里值得人们如此追随和喜爱呢?女导演康斯坦蒂尼表示:“这是一部以女性为主的剧目,两个女主角是两个性格迥异以及生活迥异的人,在通常的认识当中这两个人是不可能成为朋友的,因为她们俩差别太大了。在剧情发展中,这两个站在世界两端的女性居然走到了一起,建立起牢不可破的友谊,这个故事非常动人和美好。”

除了美好的剧情,该剧的音乐自然也博得了乐迷的喜爱。音乐总监大卫·罗斯介绍,全剧22首曲目均出自美国教父级大师——史蒂芬·施瓦茨之手,“这是一位在百老汇具有传奇色彩的作曲家,这也是他创作生涯高峰期的作品,其中音乐风格多样,包括古典色彩浓重的配乐以及合唱,也有难度很大的唱段,女主角的声音可以直冲云霄,但是也有非常温情动人的旋律。”

批判歧视现象

这部音乐剧是根据《绿野仙踪》重新编写的,在《绿野仙踪》中的艾芙芭是个坏女巫,而在这部戏却是令人敬佩和追随的女战士,成为了女性英雄价值观的代表。

“女主角受到歧视,没有自暴自弃,而是勇敢的探索自己的人生,所以她的人生变得非常精彩。”康斯坦蒂尼解释说,所谓的坏女巫从剧目一开始可能会给观众不好的印象,但随着观剧的进行会颠覆这个印象,“希望观众看戏的时候有个自我判断。”

此外,康斯坦蒂尼还特别提示,在这个作品中出现了羞辱、歧视等现象,她希望观众看到这部戏之后,假设在生活或者工作中遇到类似的人,也会对这样的弱势群体给予关怀,这是极富社会意义。信报记者 张学军/文 苏冠名/摄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