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人生旺不旺 真有可能从毕业作品开始(4)

2017-05-24 08:4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在商业上的成功有很多因素,首先,基于题材,每个人都拥有着或拥有过青春,生活中最美好的时光是用一生来怀念的主题,每个人都想借由电影缅怀些什么。

第二,团队专业,这个听起来不像理由的理由,在今天确实能够成为一个电影成功的因素,在中国电影票房疯涨的那段日子,草台班子出产的电影并不少见,很多都躲不过一日游的命运。赵薇把她的电影真正视为作品,所以才会悉心构建她的团队,包括监制关锦鹏、编剧李樯,还有原创音乐窦鹏。

第三,宣传策略,从先导期怀旧预告片开始,到预热期男生女生宿舍版制作特辑,再到引导期官方正式宣布王菲演唱主题曲,以及巩固期、维护期的首映现场花絮和主创见面会等等,每个阶段都有爆点,并能够形成有力地阶段性推动。

当然,不排除赵薇作为导演的明星因素,还有王菲演唱主题歌等话题的引入,所有这一切都很好地为影片做了宣传。除此之外,还包括韩庚等明星粉丝的支持等等。

作为一部毕业作品,《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取得的成绩让很多新导演心生羡慕,但是之后却再也没出现一部这样的毕业作品,而那些跟风仿制品也陆陆续续被时间掩埋。

责任编辑:徐鑫鑫(QF0014)  作者:王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