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人生旺不旺 真有可能从毕业作品开始(3)

2017-05-24 08:4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张爱玲曾说“出名要趁早”。相信这句话如实地表达了许多演员们的真实心理,可惜,如愿的并不多。

《还珠格格》中的小燕子

1998年,《还珠格格》火遍大江南北,“小燕子”赵薇迅速蹿红。当年,她还是北京电影学院的学生。别人还过着普通的学生生活,她已经是一个在收发室里拥有成堆的观众来信的小明星了。

可能正是这种提前结束学生生活的经历,让她在本科毕业将近十年后,再次返回学校,进入导演系深造。由于演员的特殊身份,这个导演专业的研究生让她断断续续读了六年。2013年,赵薇终于交出了她的毕业作品《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这部毕业作品是内地少见的商业青春片,是2013年国产片票房排名第二的电影,同样也是内地少有的公映的导演毕业作品。当然,这些现在看来有点无足轻重,但是,对于导演这个身份,对于《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这部作品,赵薇无疑是全情投入其中的。

从选角到最后的成片剪辑,作为一部电影的导演,赵薇选择亲力亲为。电影中的女演员大多是在选角过程中挖掘的,包括扮演女主角郑微的杨子珊,还有扮演郑微好友阮莞的江疏影,她们在这部电影之后的事业都还算顺利,接连有作品出现,还能在真人秀里用英语圈粉。

责任编辑:徐鑫鑫(QF0014)  作者:王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