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人生旺不旺 真有可能从毕业作品开始

2017-05-24 08:4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每年的初夏都是属于学生们的毕业季,对于许多大学生来说,这是最后一次毕业,从此,教室、操场再也不是他们随时都能回去的地方。

在临别校园的时候,他们要用自己的作品为校园学习生涯划上一个句号,这些作品标志着他们学业的结束,同时也是走上社会的开始。有些人的毕业作品就已经具有相当高的水准,为他们的事业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建筑界的死屋手记

普利茨克奖被誉为建筑界的奥斯卡奖,至今,只有两位华人获得过这个奖项,其中一位是美国籍的建筑师贝聿铭,另外一位是中国美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的王澍。

王澍

2012年,王澍的建筑作品获得普利茨克奖,作品评审词为“讨论过去与现在之间的适当关系是当今一个关键的问题,因为中国的城市化进程正在引发一场关于建筑应当基于传统还是只应面向未来的讨论。正如所有伟大的建筑一样,王澍的作品能够超越争论,并演化成扎根于其历史背景、永不过时甚至具世界性的建筑。”

王澍获奖的作品是南宋御街陈列馆,完成于2009年。南宋御街陈列馆完全是一座新建筑,但看上去却是一栋古建筑,给人古旧的感觉。他说,这是使用了一些传统手法让建筑看上去古旧,但却没有一处是对古建筑的直接借用。

责任编辑:徐鑫鑫(QF0014)  作者:王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