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文艺家之家”正式揭牌 京津冀三地文艺家“到人民中去”
2017-05-23 14:40 千龙网

wwzjy2017052307

5月23日,京津冀“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慰问演出活动暨“文艺家之家”揭牌仪式正式开启。京津冀三地书法家为哈里哈乡居民送上书画作品。千龙网记者张静摄

千龙网承德5月23日讯(记者 张静)“到人民中去,让灵魂再受一次洗礼。到人民中去,用一生报答她的养育......”悠扬的歌声飘荡在河北承德围场县哈里哈乡皇家猎苑小镇的活动广场上。5月23日,是第四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京津冀“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慰问演出活动暨“文艺家之家”揭牌仪式正式开启,为当地群众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著名艺术家臧金生、黄华丽、籍薇、汤俊、武帅等同台献艺,与京津冀和承德等地的文艺志愿者为当地1000多名百姓带来一场文化盛宴。

5月23日,是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5周年纪念日,也是第四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揭牌仪式上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是京津冀三地文联按照中国文联《关于在第4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前后广泛开展“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的通知》的要求,落实京津冀三地文联共同签署的《京津冀文艺事业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的有关事项开展的文艺志愿活动。通过活动,发挥文艺志愿服务的特点,以文艺助力精准扶贫,在哈里哈乡建设京津冀文艺家之家。

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沈强表示,“京津冀文艺家之家”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中国文联实施文艺助力精准扶贫的有力举措,也是京津冀三地文联精诚合作、开拓创新,推进文艺事业协同发展的又一重要成果。作为全国首个多省市合作的文艺志愿服务基地,“京津冀文艺家之家”充分彰显了三地文艺家“一家亲”的生动景象,必将以文艺扶贫助力脱贫攻坚,为丰富京津冀地区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演出结束后,京津冀文艺志愿者队伍在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开展为期3天的“到人民中去”文艺扶贫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届时,志愿者们将通过座谈、创作采风等活动,与本土文艺家和人民群众心贴心、面对面的进行交流。通过走进人民中间,开展形式多样的文艺扶贫、文艺讲座和采风创作活动。

wwzjy2017052309

5月23日,京津冀“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慰问演出活动为哈里哈乡居民带来精彩的文艺演出。千龙网记者张静摄

wwzjy2017052308

5月23日,京津冀“文艺家之家”正式揭牌。千龙网记者张静摄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