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的滋味谁人尝?听阿来讲《百年孤独》

2017-05-18 15:3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7年“名家讲经典”

大型系列文学讲座活动简介 

由十月文学院、西城区文委主办,千龙网和北京电视台协办的“名家讲经典”大型系列文学讲座活动长期邀请北京与全国著名专家学者、作家与文艺家,面向首都各大高校学生、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公众,讲解普及古今中外文学名著经典。

截至目前,该系列活动已举办两期讲座,分别是《李敬泽讲红楼》和《施战军讲西游》。第三期活动将邀请长篇小说《尘埃落定》的作者阿来于5月24日在十月文学院做第三期演讲,主题为《马尔克斯与百年孤独》。

嘉宾介绍

阿来,著名当代作家。1959年出生于四川马尔康。先后在《草地》杂志和《科幻世界》杂志社任副主编、总编辑、社长,以及四川省作协副主席、主席。1982年开始发表作品,早期写作诗歌,后转向小说创作。第一本书《梭磨河》的名字以家乡的河流命名;后陆续出版有中短篇小说集《旧年血迹》、《月光里的银匠》、《格拉长大》、《遥远的温泉》;长篇小说《尘埃落定》、《空山》、《格萨尔王》;随笔集《就这样日益丰盈》、《看见》、《草木的理想国》;以及非虚构作品《大地的阶梯》、《瞻对:一个两百年的康巴传奇》等。长篇小说《尘埃落定》获第五届茅盾文学奖,并被译为英、法、意、德、俄、日和西班牙等十数种外国语在海外出版。

《马尔克斯与百年孤独》

主讲人:阿来

活动时间:2017年5月24日 (周三)9:00 am

活动地点:十月文学院(佑圣寺)

报名方式:粉丝请在北京十月文学月(微信号:BJOLF2016)后台留言“百年孤独+姓名+手机号”(活动截止到5月22日17点)

到场观众不仅可以和阿来老师面对面交流,我们还将在抽奖环节送出《百年孤独》哦!幸运的你还不赶快报名!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  作者:王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