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朝阳儿童主题公园如期开放了

2017-05-18 08:5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整治园区环境 整改违规占地 朝阳儿童主题公园如期开放了

去年12月27日,本报刊登文章反映位于朝阳区黄杉木店路附近的一家儿童主题公园迟迟未建好,里面还出现了一些违建办公楼的问题。朝阳区园林绿化局的相关负责人向本报承诺,将尽快收回绿地的认养权,整治园区环境,整改违规占地的办公楼,保证该儿童主题公园今年5月1日建好,正式对外开放。

5月1日,记者再次来到朝阳区儿童主题公园时,高兴地看到,经过近半年的园林绿化整治,公园面貌已焕然一新,园内绿树成荫、花团锦簇,不仅新铺设了彩色步道,还增加了滑滑乐、四季星空、小小音乐家3个小广场,以及跳跳乐园等主题设施,免费向青少年和市民开放。

朝阳区园林局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该儿童主题公园东起黄杉木店路,西至四季星河路,总占地面积约3.1万平方米,本次改造面积近2.6万平方米。园林局于去年底封闭了园区,并对场地内堆放的垃圾、杂物、杂草等进行了彻底清理,还铺设了5000平方米的防尘网。不仅如此,园区内的全部房屋已被查封,不设办公园区。

据了解,今年初,朝阳区园林局对儿童主题公园进行了立项改造,由专业设计公司对公园全面规划,改造主要内容包括园路、广场、景观小品、绿化、水景、景观照明等。自3月中旬正式进场施工以来,共拆除原有破损路面近1800平方米,拆除道牙约1500延米,拆除违建房屋、破旧广场近1200平方米。同时,出动清运车辆450余车次,投入人工3000余人次,彻底整治了园区内的环境面貌。

为了美化儿童主题公园,园林绿化部门在园内栽植了常绿乔木约300株、落叶乔木300余株、灌木约660株,铺设草坪约1.1万平方米,栽植了矮牵牛、四季海棠、三色堇、凤仙等时令花卉及色带、色块约1000平方米。同时,园内还增加了儿童游乐主题设施,并对所有步道进行了翻新改造,增设了水景及景观照明设施。

这位负责人还向记者表示,儿童主题公园对外免费开放后,区园林绿化局将安排相应人员进行日常的管理及养护,确保公园景观整洁、美观、舒适,为游人和市民创造一个良好的休憩、游乐和健身的环境。同时,依据《北京市城乡规划条例》,区园林绿化局对公园内的已有办公建筑进行逐一检查,正在依法按程序彻底拆除园内所有的违法建筑。

本报记者 孙小杰 通讯员 葛新文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