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

2017-05-17 14:55 北京阅读季官网

分享
打印 放大 缩小

阅读是润物细无声的滋养,阅读除了对读者有益以外,更重要的是还关乎文化的传承。

为传承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北京市科研院团委联合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商务印书馆,于2017年5月3日下午举办了“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读我书庐”主题团日读书沙龙活动。北京市科研院团委书记王莹、商务印书馆全民阅读促进中心秘书长何光宇、商务印书馆微光文化工作室负责人余节弘副编审出席了本次活动。来自北京市科研院各单位的团支部书记、青年骨干40人参加了此次读书沙龙。

当下,碎片化阅读的比例越来越大,大家用来深度阅读的时间越来越少,随着社会的发展,大家也越来越认识到深度阅读的重要性,如何深度阅读,尤其是更好地读一整本书。余节弘副编审从一位编辑的视角,与大家分享了图书的选题策划、编辑加工的流程,以及他对于读书的体会和感悟。

主办方还为青年团干部赠阅了精品图书。

活动现场,各位青年团干部分别就自己的读书体会进行了发言,同时,就“碎片化阅读与深度阅读的特点”、“纸质书和电子书的选择”、“个人的读书思考”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有的青年表示,自己当前阅读的图书多为适合亲子共读的少儿绘本。平日习惯带孩子到实体书店畅游书海。优质绘本对孩子的成长具有积极影响。因此,要多读书,而且要读优质书。读优质书对下一代的教育尤为重要。

大家还参观了商务印书馆馆史陈列室、涵芬楼书店和涵芬书院。

最后,在阵阵书香中,“读我书庐”主题团日读书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阅读是润物细无声的滋养,阅读除了对读者有益以外,更重要的是它还关乎文化的传承。青年是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青年理应奋发有为,多读书、读好书,为书香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