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达康书记”的个人修养从何而来

2017-05-17 14:10 北京阅读季官网

分享
打印 放大 缩小

名人荐书 吴刚

一部云集了各大戏骨的年度反贪大戏,顺应潮流而出,戏中角色个性鲜明的演出,一时让这部剧街知巷闻, 剧中李达康书记这一觉色更是深入人心。

01

经典语录

“京州的市委书记,绝对不会和任何商人做交易”

“我珍惜的是党和人民给我的这份事业”

“法无禁止即自由”

“我这个人,除了工作,生活上是一个很无趣的人”

“一件办不成的小事足以击垮你办成的九十九件大事”

“要走大路,不能走小路,小路到处是陷阱”

02

表情包

一时间国民书记的各种表情在网包广为流传 ,有心的网友们用他们的方式记录着吴刚老师塑造的这个麻辣书记的各个面貌:严肃的、决断的、开心的、卖萌的

生活中的吴刚老师

作为观众我们不禁要好奇,吴刚老师是如何塑造出如此立体深入人心的国民好书记“李达康”的?

生活中的吴刚老师,其实也是个博览群书的人

 作为北京阅读季的嘉宾之一的吴刚老师

为我们分享了生活中他的书单

01

庄子

1.天地有大美而不言,四时有明法而不议,万物有成理而不说。圣人者,原天地之美而达万物之理。《庄酒·知北游》

2.“凡人心险于山川,难于知天。”《庄酒·杂篇·列御寇》

4.日出而作,日入而息,逍遥于天地之间,而心意自得。《庄酒·让王》

5.“不乐寿,不哀夭,不荣通,不丑穷,不拘一世之利以为己私分,不以王天下为已处显。显则明。万物一府,死生同状。” 《庄酒·外篇·天地》

6.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庄酒·知北游》

02

冯克利

1.一张照片、一段住事,《老照片》正在为人类留下许多珍贵的历史片段,观照百多年来人类的生存与发展。回望这些细节,也就有了特殊的意义。

2.每张照片都蕴涵了一个真切、感人的故事。在这里,它们向我们传递的就是这些现代的我们所不知道一切,这些内容包括有人物经历、抗日战争历史等,都是些名人名事。

本书是《老照片》第110辑,由冯克力主编。

03

周梅森

1.以前老百姓不相信政府会干坏事,现在老百姓不相信政府会干好事。

2.现在老百姓,对干部的感觉,就是无官不贪。

3.中国目前的政治生态就是:一把手几乎拥有绝对的权力。

4.坦率的说,我们的一些干部,其素质已经远低于一般国民素质了。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