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雨姐姐走进九三学园 领读国学开启读书节

2017-05-17 13:56 北京阅读季官网

分享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7年4月12日上午九点,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少年读书节“阅读悦美”名家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九三学园,特邀北京人民广播电台著名节目主持人、北京阅读季亲子阅读推广大使小雨姐姐,进行了一场国学主题讲座。

活动作为九三学园第二届读书节的启动仪式,在和平里第九小学多功能厅举行,包括有和平里三小与和平里九小乐波校长、侯丽华书记、北京中小学校阅读联盟副秘书长耿彬等到场并出席活动。全校两个校区,共近2000名学生分别在现场或观看直播的形式参与了活动。此届读书节活动主题为“悟经典之真,享阅读之趣”,活动时间为一个月(4月12日至5月11日)。

乐波校长首先向师生祝贺读书节的开幕。他精彩的讲话,在读书方面给予了同学们智慧的启迪。六一中队的队员代表进行了积极的倡议,号召更多的同学加入到阅读的行列,感悟读书的乐趣。后特邀小雨姐姐为学生们带来安徒生童话故事《卖火柴的小女孩》;国学经典故事《孔子学琴》、《韦编三绝》、《仓颉造字》,和大家一起学国学,并与现场学生进行了生动愉悦的互动。最后,在活动现场,小雨姐姐还首次发布了她和金波爷爷合作创编的《书香童年最幸福》这首歌的歌词,作为珍贵的礼物送给了九三学园的孩子们。 

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少年读书节以“阅读悦美”为主题,整合北京全民阅读资源,邀请青少年喜爱的作家、学者、主持人等走进全市16区的中、小学校,积极推动校园读书会、校园阅读节等活动的开展,营造出“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书香校园氛围。在新学期内,目前已先后走进丰台二中、海淀区教师进修附属实验学校等学校。

值东城区进一步深入推进教育改革之时,将和平里九小与和平里三小整合,建立一体化管理的深度联盟校,探索并建立联盟校的科学发展模式。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