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麦戏聚·2017戏剧高峰论坛登陆大麦超剧场

2017-05-17 08:24 千龙网

wwzjy2017051702

5月16日至17日,麦戏聚·2017戏剧高峰论坛在超剧场举办,图为“戏剧放映新体验”的主题论坛。千龙网记者 张嘉玉摄

千龙网北京5月17日讯(记者 张嘉玉)5月16日至17日,麦戏聚·2017戏剧高峰论坛在大麦超剧场举办,26位戏剧行业人士共同探讨8个行业热点,此次活动也是大麦首届戏剧节的四大主题单元之一。

论坛汇聚创作者、国内著名剧院、出品方、版权方等26位各方戏剧资深从业人士,共同对谈8个行业热点:高校戏剧现状、舞台剧的电影改编、戏剧放映新体验、如何打造超级IP的剧影之路、剧场现状与未来发展、IP泛青春化、IP系列舞台剧的构建与延展、传统文化和戏剧创作。

在“如何打造超级IP的剧影之路”主题论坛上,新华先锋副总裁、“IP女王”吴凤未透露:“在IP的创造过程中我们有几个必要的因素:首先有一个好的故事才可以吸引好的团队,包括后期的资本。第二就是品牌,这些作品有一定的粉丝基础和一定的社会影响力,形成了综合的品牌性。第三个就是粉丝,为什么小鲜肉那么值钱就是因为它有大量的粉丝,我们作家也一样,有粉丝基础的IP肯定优先于市场的IP。”

原北外剧社演员、剧萌品牌总监孙悦星在“高校戏剧现状”主题论坛中向希望从事戏剧的高校学子建议:“第一个就是有所长。我希望当你走入戏剧圈的时候,你知道自己擅长的方向在哪里。第二个是有商业运营意识。第三,戏剧是一个集体的东西,磨合和团队意识必须具有的。第四个就是“切忌闭门造车”,非常强烈的建议大家可以有机会去看看高校学子们的戏剧表演,进行广泛的交流。最后是做好长期抗战的准备,做戏剧的人其实薪资、待遇普遍不是那么高,如果你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并为之努力的话,坚持下来还是很困难的。”

“对于观众来说,相较于戏剧观演行为,高峰论坛这样的形式可以为戏剧爱好者提供一个更丰富、更全面的了解戏剧艺术的途径,通过参与热点讨论,观众不仅可以发掘出许多潜藏在戏剧舞台背后的魅力和思想文化价值,同时也有助于提升自身对于戏剧的审美蕴含”,据麦戏聚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大麦将继续聚焦戏剧行业热点,充分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让更多的人走进剧场,关注戏剧,爱上戏剧。”

据悉,麦戏聚高校有戏和麦视线艺术放映线下主题活动将相继亮相大麦戏剧节,为戏剧爱好者提供戏剧资源和戏剧服务。

责任编辑:张露汀(QC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