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雅尼克率费城交响归来 多部贝多芬大作华彩上演

2017-05-17 07:58 北京娱乐信报

来源标题:雅尼克率费城交响归来 多部贝多芬大作华彩上演

自2012年与国家大剧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百年老团费城交响乐团在每年初夏都会开启一次中国之旅。5月30日至31日,费城交响乐团在其音乐总监雅尼克·涅杰·瑟贡的带领下再次归来,与北京乐迷相聚。其中,为纪念贝多芬逝世190周年的多部“贝氏经典”。

从本乐季开始,担任了5年费城交响乐团音乐总监的雅尼克将同时执掌美国大都会歌剧院担任音乐总监。此次登台国家大剧院,雅尼克与费城交响乐团将在两天演出中带来一套精心策划的斯特拉文斯基、勃拉姆斯、贝多芬的作品。

今年是贝多芬逝世190周年,世界各地都在以不同形式来纪念这位音乐巨匠,费城交响乐团也将贝多芬的作品纳入其演出计划,5月30日的音乐会就将以贝多芬《普罗米修斯的生民》作为开场,之后还将带来斯特拉文斯基的代表作《彼得鲁什卡》、勃拉姆斯《E小调第四号交响曲》。31日又将回到贝多芬,重磅献上《D小调第九号交响曲》,可谓是一场西方音乐史的“倒序”巡礼。《普罗米修斯的生民》是贝多芬唯一一部舞蹈音乐,其终曲主题也被贝多芬用在《降E大调第三交响曲“英雄”》的第四乐章中。30日的音乐会中,乐团将演奏这部舞剧的序曲和终曲以及芭蕾舞剧《彼得鲁什卡》、勃拉姆斯的《E小调第四号交响曲》。值得关注的是,乐团还将上演贝多芬的《D小调第九号交响曲“合唱”》。届时,费城交响乐团将与沈洋、宋元明、王宏尧、薛皓垠四位歌唱家以及国家大剧院合唱团携手演绎。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张学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