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76周年 这里是中国话剧的中坚力量(4)

2017-05-16 08:4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大幕开阖——纪念中国话剧诞生110周年中国国家话剧院创作剧目回顾展》 千龙网记者 张静摄

新中国成立后,国家给了话剧事业很大的支持。话剧创作队伍的培养,剧场建设,中外交流,以及戏剧院校的建设,戏剧评论的开展,儿童话剧、少数民族话剧的创立,都取得了长足的进展。

国家话剧院是由两个久负盛名的原国家剧院——中国青年艺术剧院和中央实验话剧院结合而来,国家话剧院一直保持着在两大经典剧院继承而来的优良传统,不断推陈出新。从1941年至今,国家话剧院共创作了近400部剧目,其中不乏《霓虹灯下的哨兵》、《李双双》、《刘胡兰》、《风雪夜归人》、《文成公主》、《方珍珠》等经典如教科书般的作品。

《霓虹灯下的哨兵》剧照

展览通过对国家话剧院76年来创作剧目的回顾,取国家话剧院76年历史的寓意,集中回顾展示76部作品——《恋爱的犀牛》、《白夜》、《雷雨》、《桃花扇》、《这里的黎明静悄悄》等经典剧目回顾展以图文形式,将76部剧目分为“中国原创”、“世界经典”和“实验探索”三个部分进行展览。对中国的话剧历史感兴趣的小伙伴到是可以来看看这个展览,这76部作品中有很多经典制作。

责任编辑:徐鑫鑫(QF0014)  作者: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