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京剧电影工程”进社区

2017-05-16 08:03 北京娱乐信报

来源标题:“京剧电影工程”进社区

日前,2017年·“京剧电影工程”进社区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两位京剧界老艺术家刘长城、宋玉珍在北京西城区新街口街道,与社区居民亲密互动。

由中影股份出品、发行的京剧电影《穆桂英挂帅》《赵氏孤儿》《谢瑶环》在全国上映以来,得到戏迷观众的喜爱。为了让更多观众看到这些优秀的京剧电影,中影股份发行公司实行了一系列创新宣发方案,用“送票进社区”“按需开场”等方式,为京剧电影保驾护航。

此次进新街口街道活动中,刘长城首先给大家讲解了京剧的起源、演绎的华彩内容和看点,以及数百年来衍变来的传奇故事。宋玉珍则为女戏迷指导唱腔,并演唱张君秋先生创编的《秋瑾》“说什么妇女们国事莫管……”的经典片段,展示了典型“张派唱腔”的精髓。

2017·“京剧电影工程”进社区系列活动除新街口街道外,将陆续在左家庄街道、白纸坊街道、广外街道、香河园街道等15个街道,近200个社区以及5所小学开展相关活动,为社区居民奉上一道精神文化大餐。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李严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