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宝昌,“宅门逆子”要唱京剧了(3)

2017-05-15 09:4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乐镜宇敢于破除家族戒规,成了乐氏家族出名的叛逆者。还迎娶丫鬟为妻,更是遭到家族的强烈反对,但他依然我行我素,坚决破除门第观念。老爷子的所作所为现在看来也令人吃惊。乐镜宇一直教育郭宝昌一定好好上学认真读书,但是养父强烈的叛逆性格更是影响了郭宝昌一生。

经历了世事变迁,郭宝昌反骨依旧,不顾家人反对还是把《大宅门》写了出来。《大宅门》是一部文艺作品,表现了一些奇闻轶事,也就触动族人的某些利益,电视剧《大宅门》播出后,就是有观众喜欢“对号入座”。

郭宝昌,“宅门逆子”要唱京剧了

郭宝昌,“宅门逆子”要唱京剧了

京剧版《大宅门》预告片拍摄花絮 北京京剧院供图

郭宝昌曾表示,他写的是百草厅,而不是同仁堂,是白家老号,而不是乐氏家族。二奶奶是综合了他奶奶和母亲的形象。三爷白颖宇的形象也是生活中两三个人的综合,惟独王喜光的形象最接近原型,但他又不是乐氏家族的人。白景琦的形象,也有很多创意在其中,并非单纯描写他的养父。

这就是一部七分实三分虚的文艺作品。

京城发行二维码2

责任编辑:姚飞(QX0017)  作者:纪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