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出彩中国人》 娃娃们博头彩

2017-05-14 10:2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出彩中国人》 娃娃们博头彩

记者 金力维

大型励志公益节目《出彩中国人》今晚在CCTV-1开播。经过全新升级后,本季节目由蔡国庆、朱丹、撒贝宁、黄豆豆担任导师。首期节目中,涌现各类出彩达人,来自浙江大学的最美学霸奉上动感啦啦操;来自大凉山的彝族合唱班,献唱原生态质感的天籁歌声,蔡国庆亲自上台“拜师”,与4岁萌娃合唱。

以“出彩中国人,共筑中国梦”为口号的《出彩中国人》,聚焦平凡人,令每一个追梦者都有机会绽放人生华彩。本季撒贝宁由主持变身为评委,赛制调整也有更多惊喜,分为歌曲类、儿童类、综合类、舞蹈类四大板块,蔡国庆、朱丹、撒贝宁、黄豆豆手握生杀大权能“一票定生死”,令节目产生更多悬念。追梦者不仅各具才艺,还有着自己的人生情怀,他们的表演展示了中国百姓的生活现状与真实情感,传递温暖幸福的正能量。

首期节目,评委蔡国庆就遇到了新挑战,来自黑龙江鹤岗的4岁萌娃李欣蕊,人小鬼大敢挑战,上台就宣称自己比蔡叔叔唱得好,高八度的飙高音更是让蔡国庆佩服。生活中的好爸爸蔡国庆干脆上台与之合唱,他不仅蹲下来跟萌娃“看齐”,尽显平等与尊重,还当场拜师。

此外,来自大凉山的彝族孩子带来的歌曲《不要怕》清澈犹如天籁,充满原生态的魅力,让评委们在演播厅里听出了歌声在山间回荡的感觉。这16位9岁到14岁的孩子从大凉山到外面的世界学习,从原先的内向不擅表达,变得更加活泼爱笑。《不要怕》的歌词更反映了劳动人民在智慧中透出的坚强,“无论你遇到多大的困难,不要怕,一切都会过去的,春天已经近了!”歌声和旋律激励人心,令欢笑与泪水齐飞。

责任编辑:王双(QJ0015)作者:金力维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