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我国设立“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2017-05-13 11:22 光明日报

来源标题:我国设立“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本报北京5月12日电(记者邱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12日发布消息称,经国务院批准,自2017年起,将每年6月第二个星期六设立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据悉,住建部将组织74个世界遗产地和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各提供500个免费体验名额,征集总计3.7万名免费体验者,以体验大使的身份深入名胜区,共同领略中华自然遗产的价值和内涵。自5月15日起,可在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官方网站上进行预约。

同时,住建部将组织开展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启动活动暨中国世界自然遗产推进会、中国世界遗产成就展、世界遗产专题展播、走进自然遗产地等10余项活动,要求各地结合实际组织开展科普讲座、研究论坛、公益展览、世界遗产进社区进校园等活动,宣传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事业的发展成就。

今年是我国开展世界自然遗产事业30周年和风景名胜区事业35周年。截至目前,我国世界遗产总数达到50项,总量位列世界第二;其中世界自然遗产11项,自然与文化双遗产4项,文化遗产30项,文化景观5项。国务院共批准设立国家级风景名胜区244处、省级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省级风景名胜区807处,两者总面积达到21.4万平方公里,占我国陆地总面积的2.23%。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作者:邱玥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