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歌剧《军中女郎》完成中国首演 受到一致好评

2017-05-13 10:4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歌剧《军中女郎》完成中国首演

本报讯(记者  伦兵)从前晚开始,上海歌剧院在上海大剧院完成了歌剧《军中女郎》的中国首演,来自国际主创团队的艺术家们用巧妙的舞台呈现方式,将这部著名的谐歌剧呈现在中国观众面前,其中由导演及灯光设计盖伊·蒙塔冯和舞美设计热罗姆·卡普兰为该剧设计的舞台布景给人以深刻印象,受到观众一致好评。

意大利作曲家多尼采蒂的法语歌剧《军中女郎》是一出非常有名的歌剧,它的有名在于当年帕瓦罗蒂以其中咏叹调《我多么快活》中九个高质量的高音C的演唱获得“high C王”的美誉,也因为剧中花腔女高音多首花腔繁复的唱段而被人认为是高难度歌剧。

在首演中记者看到,这部歌剧不仅有咏叹调、宣叙调等音乐部分,也有一些对白。而意大利女高音歌唱家芭芭拉·巴尔涅西和德国男高音歌唱家乌韦·斯蒂柯尔特也都很好地完成了角色的演唱,在表演上达到了喜剧效果。

扮演配角的上海歌剧院的歌唱家们异常出彩,男声合唱的音色特别漂亮,而余杨扮演的奥丹西奥则在台词中加入中国方言的幽默,更显现了他的机智。整部戏的演出引起现场观众笑声连连,传达出《军中女郎》这部谐歌剧应有的喜剧氛围。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作者: 伦兵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