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京剧版《大宅门》打造明星阵容

2017-05-11 08:41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京剧版《大宅门》打造明星阵容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由北京京剧院、北京大宅门影业有限公司、北京市厚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出品的京剧《大宅门》将于6月17日-18日在天桥艺术中心大剧场首演,由杜喆饰演白景琦,窦晓璇饰演杨九红,翟墨饰演白文氏,郑潇饰演白玉芬,梅庆羊饰演白颖宇,黄柏雪饰演吴永发,卢杨饰演黄春,B组则由马博通饰演白景琦,王梦婷饰演杨九红。

电视剧《大宅门》被称为国产电视剧的巅峰之作,由其衍生出的话剧《大宅门》也是常演不衰的口碑佳作。而《大宅门》的原作者郭宝昌,也是京剧《大宅门》的导演兼艺术总监。为把《大宅门》搬上京剧舞台,郭宝昌用了十余年寻找合作者,直到遇见北京京剧院青年编剧、导演李卓群。据悉,京剧《大宅门》剧本创作打磨了一年多的时间,截取电视剧《大宅门》1906年前后时间段进行演绎。李卓群坦言,《大宅门》文学版本中就含有大量的戏曲元素,改编成京剧版本可以说是浑然天成,而如何重新塑造白景琦和杨九红两个原著人物,如何拿捏把握好“度”,让她在前期剧本创作中花费了很多功夫,就此问题也一直和郭宝昌进行探讨研究。

北京京剧院院长李恩杰表示,京剧《大宅门》作为北京京剧院2017年的重点创作项目之一,“京剧《大宅门》延续了北京京剧院首创的‘项目制’运营方式,从今年初建组开始,剧院上下调动了一切积极因素,全心全力打造好戏”。

值得注意的是,京剧《大宅门》在宣传运营方面也颇具亮点,不仅推广曲将由好妹妹乐队创作演唱,该剧运营总监、监制李洋旸还介绍称,京剧《大宅门》是京剧传统艺术与影视大IP合作的跨界尝试,剧组重视对视觉的包装、线上线下的宣传互动,与微博文化艺术、酒鬼酒合作,都是为了吸引年轻观众走进京剧的剧场,拉近年轻人与传统经典的距离。数据显示,目前微博话题“京剧版《大宅门》”阅读量已超过1000万,多次占据微博文化艺术板块话题榜榜首,还几度突破“次元壁”进入微博话题总榜。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