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桐华谈完美情人:他出现丰盈你的生命和世界

2017-05-09 10:41 武汉晚报

近日,作家桐华推出科幻爱情小说《散落星河的记忆》。被誉为“言情天后”的桐华,曾发表过《步步惊心》《云中歌》《最美的时光》等多部小说,特别是《步步惊心》被改编成电视剧播出后,获得巨大成功,由此引发业内哄抢网络“大IP”的热潮。昨天,桐华接受武汉晚报记者专访,畅谈自己从作家到电视剧制作人的跨界转变。

“言情天后”转型影视制作人

新作未完结已考虑影视化

《散落星河的记忆》讲述一个基因纯粹却没有任何记忆的女子和携带异种基因的男人相遇,他们的爱情将会走向何方,当基因都变得不再稳定,爱情也将变得危机重重。

这部新作正在网上连载,桐华首次挑战科幻题材就收获高人气,目前小说已有超过6000万的话题阅读讨论量,昨天接受本报采访时,桐华表示自己的作品与《三体》等硬科幻小说略有不同,“改造基因涉及的不仅仅是科学领域的问题,还会涉及伦理和道德上的争论。作为一个门外汉,这个故事更多的还是偏言情。”

2011年根据桐华穿越小说《步步惊心》改编的电视剧获得高收视和观众喜爱,之后,她的作品陆续都搬上了荧屏,而这期间,桐华也开始“跨界”尝试,担当影视制作人,以上的作品不少就有她的参与。包括《散落星河的记忆》,她透露,“会有影视改编计划,不过目前还是要先把小说写完”。据悉,《散落星河的记忆》系列小说共有三部,其余两部也将在年内陆续出版。

小说改编后变“玛丽苏剧”?

“我的女主角是很多女孩的缩影”

桐华作品里的女主角都是各有特色、性格鲜明,不过改编成电视剧却被有些网友贴上“玛丽苏剧”的标签。这是因为剧中女主角似乎都太好运了,被不同优秀的男人的爱慕着,还得到他们的倾力帮助。对于网友的评价,桐华认为,“被优秀的人爱慕是每个女孩的梦想,但是这种爱慕不会毫无缘由。我书中的女主角,不论身份和时代有什么不同,她们对爱情的追求和执着,对朋友的真诚,甚至是各种小缺点,是很多女孩的缩影,我希望我书中的人物是真实的,他们身上能体现我们大多数人的性格,能看到许多人的影子。”

被誉为“言情天后”,桐华的爱情小说为何总能打动读者的心?昨天,她谈到自己的“爱情观”:“我们不能决定会遇见谁,但是可以决定自己成为什么样的人。在没有遇见那个人的时候,首先要爱自己。让自己成为更好的人,不要因为没有遇见对的人就迷失自己。”而她眼里的完美爱情是——“因为爱这个人,而更加热爱生活,更加热爱这个世界。最完美的情人应该是他的出现,丰盈了你的生命和你的世界。”

责任编辑:姚飞(QX0017)作者:李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