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珠峰北坡·极地使命》记录57年前英雄壮举

2017-05-08 09:12 千龙网

5月4日上午,由北京出版集团联合富洲文化及河南省淮阳中学共同举办的“为世界和平,向珠峰致敬”《珠峰北坡·极地使命》首发暨正式启动,首站活动在拥有百年历史的河南省淮阳中学举办。淮阳县副县长程若光、宣传部长谢留定、副部长张广起、教体局局长王力、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杜丽丽、河南省淮阳中学校长高远征,1960年中国登山队新华社随队记者陈宗烈,登山英雄王富洲之女王毅以及作者鲁晓沐、北京出版集团编辑刘迪等出席此次活动。淮阳中学全体校级干部、富洲部全体师生及高年级学生代表在淮阳中学青春广场集会,共同参与并见证了此次盛大的启动仪式。

44
《珠峰北坡·极地使命》首发式现场。

仪式由中共淮阳县委副县长主持。常委宣传部部长谢留定致辞,他讲到,开展“为世界和平,向珠峰致敬”的纪念活动,是对登山英雄的缅怀,更是对英雄的“爱好和平、不畏艰险、勇攀高峰”精神的传承,尤其是广大的青年学生,更要传承这种精神,努力读书,树立远大理想,做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才,为国家、为民族、为家乡、为母校做出自己的贡献,力争荣誉。陈宗烈、王毅、刘迪、鲁晓沐也先后进行了励志发言。活动以“和平·励志·合作”为主题,倡导大家向登顶珠峰的英雄们学习,学习登山精神,爱党爱国,爱好和平,立志成才,共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45
《珠峰北坡·极地使命》记录中国登山运动员首次从北坡登顶珠峰的故事。

据了解,《珠峰北坡·极地使命》一书由亲历英雄王富洲亲自授权,作者鲁晓沐采访整理完成,史料翔实,是目前我国首次从北坡登顶珠峰题材图书中资料最为完整的一部纪实文学作品。此书从57年前的故事写起,57年前中国登山运动员王富洲、贡布、屈银华从北坡成功登上世界之巅的珠穆朗玛峰,从而书写了中国登山运动仍至世界登山运动的新篇章。《珠峰北坡·极地使命》记录的正是这一段在震撼世界、令中国人扬眉吐气的传奇历史。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