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中国儿艺《李尔王》首演

2017-05-08 08:33 中国文化报

来源标题:中国儿艺《李尔王》首演

本报讯(记者王立元)排给孩子看的莎士比亚,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创造性地以7位男演员呈现了已流传400年的《李尔王》。近日,该剧在中国儿童剧场假日经典小剧场首演,原汁原味的“莎剧”台词、英国民歌式的游吟唱段、夸张精致的人物造型,传递出儿童剧的艺术深度和文学追求。

为了引导孩子们了解经典,该剧演出开场前增设导赏环节,导演张颜从莎士比亚生平、《李尔王》的故事情节、创作背景等多方面为小观众进行解读。为了表现“莎剧”的传统风格,又要富有童趣,全剧选择娓娓道来的方式,7位男演员在舞台上换上代表他们身份的服装,开始演绎一段悲伤的故事。在戏里,他们是李尔,是3个女儿,是弄人或忠臣;在戏外,他们手持竖笛、吉他、手风琴,用古老的英格兰曲调带领观众走进故事。最特别的是,剧中3位公主都由男演员扮演,奥本尼公爵、康华尔公爵、法兰西王则分别由“偶”来出演,这种游戏式的表现形式,更容易让孩子对角色有清晰的认识。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尹晓东说:“中国儿艺选择莎士比亚,是因为莎翁笔下的世间百态、精美绝伦的台词、充满哲理的警句格言,是留给世界的宝贵的财富;选择《李尔王》是因为作品中宣扬的孝义、诚实与善良,应该让孩子懂得。希望《李尔王》为孩子打开一扇窗,这扇窗既有明媚春光也有凄风苦雨,他们总有一天要长大,终究要经风雨。”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