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昨天的青春:八十年代中学生》:青春回不来,纯真依旧在
2017-05-05 15:50 千龙网

《昨天的青春:八十年代中学生》 任曙林著  后浪出版公司·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 2016年10月

编辑推荐:

一个有许多新事物、新观念不断孕育成长的时代,一群敏感神秘、不断变化的中学生,被任曙林用独特的凝视记录下来,瞬间成为永恒,平淡中见真实。

雨后操场上的白色长裙、考试时与同桌交换的眼神、放学时的热闹和空荡的楼道……当青春不在了,还有照片可以印证。不管你在哪里、在何时度过你的青春,都会在这本摄影集里找到熟悉的记忆和曾经的纯真。

时隔五年,重版出来。更大开本,更多照片,更纯粹的呈现方式。从编辑、设计、排版到印刷,追求每个细节尽善尽美,给《昨天的青春》一个摄影集应有的品质。

名人荐语:

这二十多年间,还有哪位摄影家亦如任曙林,属意于校园,窥探少年人的身影与内心吗?我很希望这批照片能使近日辗转于考试之苦的中学生们看一眼,而在我辈眼中,永逝的八十年代,可能唯余这批照片能使我们蓦然遭遇从前的自己。 ——陈丹青,艺术家、作家、文艺评论家

他的摄影的最为着力之处,也是摄影本身的最为有力之处,可能正好就在于这么一种耐看的平淡之中。 ——顾铮,艺术家、策展人、评论家

内容简介:

《昨天的青春:八十年代中学生》精选了任曙林在1980—1989年期间拍摄的170幅中学生照片。这十年间他进入中学校园,旁观中学生的课堂和课余生活,观察他们的动作、神情、关系,揣摩他们的心思,用温柔抒情的镜头语言记录下那一代人的青春。

书中前64页为任曙林的回忆文字,分享了他的青春故事:跟随恩师狄源沧学艺的点滴、与影友惺惺相惜的友情、拍摄中学生的动机、在校园内外与师生的交往……后224页为四色印刷的168张作品,和任曙林本人的珍贵旧照。 

著者简介:

任曙林,四月影会重要成员。

1954年出生于北京。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摄影系。       1976年开始摄影,师从狄源沧先生。       七十年代的作品:《先进生产者》。       八十年代的作品:《1980年的北京高考》《八十年代中学生》。       九十年代的作品:《矿区劳动者》《山区女孩二十年》。       2000年以后的作品:《气息》《两个女人》《云南风景》等。

内容赏析:

责任编辑:王双(QJ0015)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