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年的名义命名(2)

2017-05-05 09:00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以青年的名义命名

北京青年政治学院,有两个校区,分别位于望京地区和朝阳区金盏地。1985年5月10日,北京市政府决定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北京市团校基础上筹建北京青年政治学院。1986年7月9日,邓小平亲笔为北京青年政治学院题写院名。“就像那搏击长空的高高雄鹰,你我同在蓝天下自由飞翔;就像那浩瀚无边的滔滔海洋,你我心中充满着生命的希望”的校歌,唱出该校青年学生的朝气蓬勃。

北京市青年宫,位于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南小街68号,1995年12月8日正式对外营业。它是北京唯一一家以服务青年为主,同时面向大众的综合性娱乐场所,设有书店、琴房、电脑城、剧场(北京青年剧场)、电影院(青年宫影城)等。青年服务项目有北京青年文化交流协会、北京青年教育培训中心、北京青年人才服务中心、北京青年压力管理服务中心等。服务与娱乐的双重功能,吸引了青少年和各界人士。

中国青年旅行社,现为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北京市东城区东直门南大街5号中青旅大厦,1980年6月,由共青团中央创办,1997年11月25日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由时任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的李克强揭牌成立。它伴随着改革开放而来,并见证了中国经济发展上的腾飞,普通人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有能力去国外旅游,欣赏异域美景,感受不同的文化氛围。

青年餐厅,属于新世纪青年饮食有限公司,创立于1999年,是中式餐饮为主体的大型餐饮企业联合体。目前青年餐厅在北京有15家分店,遍布京城各大城区,并发展到天津、上海、安徽,招牌菜有金牌烤鸭、香辣虾、吊烧鸡、萝卜烧牛腩、烤鳗鱼等。本着“用心、专注、凝聚、求变”的经营理念,努力做好每一道中华美食。

除了以上介绍的几处,北京还有很多以“青年”命名的地方,如:青年路、青年路地铁站、青年路小区、北京青年城(小区);以“青年”命名的社会团体,如:北京青年联合会(社会团体)、北京基督教女青年会;以“青年”命名的文化单位,如:北京青年报社、青年文摘杂志社、青年参考报社、青年视觉杂志、青年文学杂志,还有以“青年”命名的旅舍、公寓、餐厅、创业大厦、照相馆、浴池、文艺店铺等。

责任编辑:徐鑫鑫(QF0014)  作者:李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