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新作《穿堂风》出版 曹文轩开启“新小说”时代

2017-05-05 08:34 北京娱乐信报

来源标题:新作《穿堂风》出版 曹文轩开启“新小说”时代

国际安徒生奖得主曹文轩获奖后首部新小说《穿堂风》近日在全国出版。据悉,从该部作品起,曹文轩将创作一系列让读者耳目一新的“新小说”。曹文轩说,“新小说”的“新”字,不只指新作品,还有新的思考、新的理念和新的气象等其他含义。

曹文轩有一个习惯,将忽然想的一个感觉上很新颖、很独特的故事随手记在笔记本上。“我有不少这样的记录。要写作品了,就拿出这些本子翻一翻,总有眼前一亮的记录。那时我的目光会暂时离开本子,不由自主地思索,也许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能想出一篇或一部小说的大致模样。然后,自己跟自己说:可以写它了。” 曹文轩说,从《穿堂风》开始,只要有时间,会一部一部写下去。

据介绍, 《穿堂风》讲述了男孩橡树因为父亲偷盗,成为村里最不受欢迎的孩子。之后村里屡次失窃,大家都把怀疑的目标指向他。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刘珲 武祉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