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十月文学月有自己的特约小记者啦

2017-05-02 14:5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5月2日讯(记者 王双) 北京十月文学月有了首批自己的小记者。4月28日下午,来自北京市30余所中小学的67名”青菜园”奖获得者、千龙网“十佳小记者”以及34名新晋小记者齐聚商务印书馆涵芬楼艺术馆,参加千龙网“青菜园奖”、“十佳小记者”颁奖暨开拓杯校园文学大赛推进会。其中,13名北京十月文学月的特约小记者就诞生在新晋的千龙网小记者中。

北京教育新闻中心党支部书记王成,北京市中小学社会大课堂办公室副主任翟敬群,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中国当代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毛继东,千龙网副总编辑任鹏等出席了颁奖仪式。

北京十月文学月有了首批特约小记者

活动当天,除了为67名青菜园奖获奖者颁奖,千龙网小记者还迎来34名新成员,其中包括13名北京十月文学月的首批特约小记者,他们来自和平里第一小学、京师附小、祁庄小学、首经贸附中等学校。在2016年的北京十月文学月期间,首批特约小记者中的几名同学已经参与了活动的采访和报道,采写能力得到了提升,并积累了一定的实战经验。在2017年的一系列十月文学月的活动中,13名特约小记者将继续与其他媒体大朋友一道,带网友走进活动的第一现场,用笔和镜头记录分享每一次精彩。他们的文字,将会同步发表在千龙网新闻客户端以及北京十月文学月微信公众号上,让所有读者共同见证他们的成长。

千龙网副总编辑任鹏为第二批千龙网小记者代表颁证

千龙网副总编辑任鹏为第二批千龙网小记者代表颁证 千龙网记者 万小军摄

千龙网副总编辑任鹏表示,作为媒体,千龙网愿意为学生们提供展示的平台,也有资源和条件培养中小学生进行社会采访及社会实践,千龙网还将继续为孩子们开拓更好的平台,让他们有更多施展自己才华的空间。

责任编辑:王双(QJ0015)  作者:王双